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人民网>>体育>>正文

江苏加时赛力克广东 下周回归五台山期待"魔鬼主场"

2015年01月04日08:3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永联加时赛力克广东

  江苏永联队的陈晓佳(左)表现出色。资料图片

  昨天,本赛季WCBA联赛展开了八强常规赛第十轮的较量,客场作战的江苏永联女篮,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险些“阴沟翻船”,好在被拖入加时赛后发挥稳定,最终以71比64力克对手,完成对广东的常规赛双杀。1月6日,江苏永联女篮将迎来本赛季五台山主场首秀,对阵上海女篮。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险遭绝杀

  末节低迷差点重蹈覆辙

  本赛季WCBA,永联与广东曾有过三次交手,南北分区赛,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常规赛首回合交锋,永联女篮在主场3分取胜对手。对手目前仅列第7,然而实力却不容小觑。南北分区赛的时候,江苏永联的输球就是遭遇了对方的“三分绝杀”。

  前三节比赛,江苏永联女篮一直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国家队主力控卫陈晓佳表现很是抢眼,前三节便拿下17分。在内线,叶琳娜、许诺也发挥不错。三节战罢,江苏永联女篮领先12分。

  然而,第四节风云突变,广东队疯狂追分,外援安妮卡连续得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终场前两分钟,安妮卡篮下强打2+1得手,双方分差只有1分。许诺的上篮得手让永联女篮重新领先3分,不过广东队张冬霞还以3分,比分被追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2秒。永联女篮暂停归来,许诺篮下打板不中,还剩26秒,主动权交到广东队手中。不过,后者的3分以及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都没有得手,江苏队避免了再次被对手绝杀的厄运。整个第四节,永联女篮仅仅拿到6分。

  得胜而归

  永联在五台山欢迎球迷

  好在,进入到加时赛的永联女篮及时苏醒。许诺打2+1得手,金维娜命中3分,重新奠定了优势,随后陈晓佳、李珊珊的突破也得分或造成罚球。终场前45秒,随着李珊珊3分命中,比赛失去悬念。最终,永联女篮以71比64力克对手。

  全场比赛,双方的命中率都比较惨淡,尤其是三分球,广东队17中3,永联女篮更是只有29中5。赖以生存的三分球没发挥好,是江苏永联被拖入加时赛的重要原因。不过,昨天江苏队的内线起到了关键作用,全场比赛,永联女篮比对手多拿到21个篮板(51比30),而前场篮板更是对手一倍(18比9)。其中,叶琳娜一个人便贡献20个篮板,还有19分进账,完成大号两双。陈晓佳也有20+10的全面表现。

  目前在积分榜上,永联女篮和北京并列处在第一位。1月6日,永联女篮将回到南京,迎来本赛季第一个五台山主场(此前主场在张家港)比赛,对手是上海队。此前永联女篮已经在南北分区赛和常规赛中遭遇上海“三杀”,回到五台山,自然渴望复仇,这也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对决。江苏永联女篮也希望球迷能够到五台山体育馆为球队呐喊助威,球队也将用最好的状态回馈 广大球迷。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