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人民网>>体育>>正文

明天开赴布里斯班 国家队将迎高温酷暑考验

2015年01月05日08:57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队将迎接高温酷暑的考验

明天,国家队将离开训练营,前往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赛地布里斯班,正式进驻赛区。昨天,国家队在训练营坎贝尔镇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防守是主教练佩兰重点讲解的内容。显然,佩兰对球队的防守还不太放心。另外,据天气预报显示,布里斯班正值高温酷暑,国家队还将接受高温的考验。

坎贝尔镇体育场是佩兰亲自选定的训练营地,这里距离悉尼有50多公里的距离。从12月29日抵达之后,国家队每天都要来到这里进行训练,其中还有几天是一日两练,并在这里与阿曼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昨天,国家队在那里进行了最后一堂训练课,整堂训练课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在其中的大约一半时间里,佩兰在休息室内为队员们讲解了近40分钟的战术。据悉,佩兰主要是针对与阿曼一战中出现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后防线的一些保护、协防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显然,佩兰也非常清楚,阿曼队的实力还无法与沙特队相比,等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沙特队的攻击力肯定会更强,所以佩兰首先要做的就是扎紧自己的篱笆,尽可能少失球,甚至不失球。

根据国家队的安排,球队今天将在酒店附近的健身房、游泳池进行身体恢复,全队于明天中午启程前往布里斯班,正式入驻首场比赛赛区。抵达布里斯班之后,国家队不仅将面临两个强劲的小组赛对手,还将面对布里斯班的高温挑战。

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现在正值当地的夏季。最近几天,当地气温不断上升。抵达澳大利亚不过短短几天,队员们的手臂、脸上就都已经晒脱了皮,以至于队员们不得不得在当地超市买来高倍防晒霜涂在脸上。比起爆晒蜕皮,更让队员们痛苦的是极大的体能消耗。与阿曼队的热身赛,主裁判在死球的情况下两次叫停比赛,让双方球员补水,也是防止球员出现中暑。而在国家队的训练之中,队员们也是每练一会就要在大冰桶内拿冰水浇在头上。

其实,悉尼还不是最热的,中国队前两场比赛场地布里斯班的气温比悉尼还要更高,等中国队到达之时当地气温甚至会超过35度。这种天气,对于处在沙漠地带的沙特队来说倒是比较容易适应,而对中国队的难度显然要大一些,所以高温对于国家队的挑战将更大一些。 (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