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钦佩何老对奥林匹克的热情

2015年01月05日07: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杨扬:钦佩何老对奥林匹克的热情

  新华网北京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苏斌)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4日下午辞世。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说,何老对中国的奥林匹克事业和世界的奥林匹克事业都有着巨大贡献,她很佩服何老的工作能力和对奥林匹克的热情。

  杨扬得知何老去世的消息感到很痛心,“好像不敢相信”。她说:“何老对中国的奥林匹克事业和世界的奥林匹克事业都有着巨大贡献。1979年中国恢复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之后,得到世界的认可,无论从他工作的角度和个人魅力的角度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尤其在(中国体育的)国际地位方面,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能够得到国际奥委会的迅速认可,我想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他的个人魅力有关。他的工作能力和对奥林匹克的热情,我是非常佩服的。”

  在南京青奥会的申办中,杨扬曾经和何振梁有过合作,这段经历让她很难忘。“那时(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我刚入门,他每周要透析,还坚持着去拜访了很多委员,走访了很多国家,这就是他对奥林匹克的热爱和对事业的态度。”

  杨扬回忆说,因为工作的关系,她曾有幸多次向何老请教,受益匪浅。“老人家很儒雅,给了我很多很好的建议。后来我做了评估委员会主席,他特别打电话来祝贺,感觉很温暖。每次给的建议都非常有效,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