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申委哀悼何振梁 赞其是功勋

2015年01月05日07: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北京冬奥申委哀悼何振梁 赞其是功勋

  新华网北京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冬奥申委4日晚表示,对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的去世深表哀悼,同时赞扬他是北京申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功勋。

  北京冬奥申委表示,何振梁生前对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是成功申办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功勋。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也是何振梁的愿望,北京冬奥申委将全力以赴、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完成申办使命。

  何振梁1993年和2001年先后两次担任中国申奥代表团的陈述人,在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过程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新华社记者4日晚采访了曾担任过何振梁助手、现任北京奥林匹克俱乐部总经理的王奇。据王奇介绍,何振梁十分关心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情况。王奇去年12月到医院探望何振梁,用手机向何振梁展示了北京申办冬奥会的进展等信息。躺在病床上的何振梁精神高涨,大声告诉他和其他几位前来探望的亲朋好友,“北京申办冬奥会一定能成!”。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