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中国小花郑赛赛晋级次轮

2015年01月05日0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深网中国小花郑赛赛晋级次轮

  新华网深圳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在4日进行的女子网球协会(WTA)深圳网球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五朵小花集中出战并取得2胜3负战绩。其中郑赛赛在正赛首轮击败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晋级次轮,朱琳击败泰国选手库姆淳杀入正赛。

  不过,另外三位小花王蔷、杨钊煊和王雅繁分别告负。

  正赛首轮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13位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现世界排名第100位的郑赛赛一开始便连丢四局。面对不利的局面,中国姑娘稳住阵脚,反以7:5拿下首盘。虽然此后被对手以同样比分扳回一盘,但20岁的郑赛赛顶住压力以6:1轻松拿下第三盘,闯入第二轮。

  “比分打得一直都很紧,第三盘打得比较顺利可能是因为我体能储备得比较好,变换了一些策略,变化稍微多了一些,打得更有攻击性,”郑赛赛说。

  另一位出战正赛首轮的王蔷也是经历了三盘苦战,但却没能与郑赛赛携手晋级。面对匈牙利选手巴波丝,王蔷首盘经抢七以7:6(4)先声夺人,但随后两盘却以1:6和4:6告负,遭遇逆转。

  赛后,现世界排名第102位王蔷坦言自己第二盘“有点松了”。但这位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夺得女单金牌的22岁姑娘还是对今年抱有信心,希望自己的排名能够大幅提升。

  “今年想打到前五十,能完成最好,完不成也没关系,不想给自己很大压力,”她说。

  当日还有三位小花出战资格赛第二轮,除了朱琳得以杀入正赛首轮外,两位在资格赛首轮过关的王雅繁和杨钊煊则双双告负,无缘正赛。

  5日,深圳网球公开赛将迎来三场重量级较量:中国一姐彭帅遭遇兹沃娜列娃,头号种子哈勒普迎战德国新星贝克,而中国小花段莹莹将挑战二号种子科维托娃。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