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01月05日09:2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体育总局网站消息,日前,为贯彻落实“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有关工作部署,推进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研究和制度建设,总局群体司在京组织召开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座谈会,邀请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部分省区市体育局群体部门、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就如何加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引导与规范展开研讨。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人事司副司长李业武、人力中心主任金华省等出席会议并参与座谈。

  会议通报了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前期工作进展。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自2006年正式开展以来,历经8年的发展,现已初具规模。目前,全国已累计培养社会体育指导(救助)人员143576人次,提前一年多时间完成了“十二五规划”提出的10万人发展目标。由于体系过于庞杂、基础建设滞后以及发展定位与具体推行方式矛盾突出等原因,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存在项目开展有限、区域发展不平衡等诸多问题。

  为了深入分析问题存因,理顺工作机制,总局已于近期启动《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报告》调研工作,计划在全面梳理、总结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理论研究,从学理上清楚回答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理论问题,并借此推动出台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相关政策制度。座谈会上,课题组汇报了《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报告》的调研思路、推进步骤及预期成果。

  交流研讨气氛热烈,成效显著。来自省区市的与会代表介绍开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好的经验做法,坦陈工作中的不足,就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来自总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会议代表结合本项目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在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中,要注重发挥单项协会在技术、人员和培训上的优势,加强与人力中心之间的协调配合,大胆探索,找到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与各项目专业人才培养之间的结合点。

  李业武从体育人才培养的角度全面阐述了将社会体育指导员纳入职业资格管理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在今后工作中需要加强总局与省区市、群体部门和人事部门、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和人力中心等三个方面的协调配合。

  刘国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公益社会体育指导员都是群众体育发展的重要人员力量,只是评价方式和执行制度上有所不同。做好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等体育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于贯彻落实国办46号文件,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以及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针对当前工作,需要着力处理好两类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统筹关系;总局、省区市体育局和单项协会之间的关系;政府、社会和市场的关系以及继承和创新的关系。

  刘国永强调,要推进制度设计与实践探索的互动,将座谈会成果进行总结提炼,及时反馈到《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报告》的调研起草工作中,尽快提出科学合理的工作目标、推进思路及保障措施,做好工作布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