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教练组"大地震":蒋兴权请辞 助教担任主帅

2015年01月05日09:5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佛山教练组"大地震":蒋兴权请辞 助教担任主帅

  ■ 广州日报1月4日佛山南海电

  特派记者 许蓓

  周日,佛山龙狮的球员席上看不到蒋兴权标志性的银发,取而代之的是一位精瘦的黑人,赛前现场DJ介绍主队教练时,宣布佛山龙狮主教练为燕嵩涛,助理教练为罗尼·海尔德。

  蒋兴权请辞因身体不适

  佛山龙狮教练组的大变动是周日下午才正式决定的。此前,老帅蒋兴权已向球队提出,由于身体原因自己不适宜再跟队。

  “蒋指导是因为身体问题不再跟队,但他仍然是佛山龙狮俱乐部的总教练。我们不会提前结束与他的合同。”佛山龙狮俱乐部董事长陈骏伟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刘铁指导是因为个人原因请辞,现在由原来的助理教练燕嵩涛来担任临时主帅,现场指挥的是我们青年队的教练罗尼,他过去一段时间也一直在俱乐部工作,对一队的情况比较了解。”陈骏伟说:“常规赛还剩下10轮,我们仍然在尽力冲击季后赛,教练人选现在来说,可能暂时打算保持稳定。”

  临场主帅曾是体能教练

  罗尼·海尔德并没有豪华的简历,他曾经担任过NBA球队的球探,还曾做过球员私人体能教练,服务过的球员包括效力过NBA掘金队、CBA浙江广厦的威尔森·钱德勒。海尔德全场大部分时间都站在球场边与队员们互动,这个小个子教练不断鼓掌、大喊。海尔德说,“我的风格还是强调防守,但这一次上任非常匆忙,我还没有时间带队训练。”

  这场在教练组震荡中的比赛,佛山最终以140比143遗憾败给广厦。“今天我们的球员没有输球,输球的责任在教练。”海尔德说,“作为教练,我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到让队员们信服,这需要时间。佛山极具潜力,只是还要去打磨和完善一些细节,我们在未来几天的训练中要着重去改善这些细节。”本场比赛佛山队37次罚球,罚失了13个,在篮板球统计上,佛山以31比35稍逊于对手。鞠明欣在第四节末段表现出色,他全场拿下25分,可惜难以力挽局面。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