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勇第九次出征达喀尔 南美赛首设置马拉松赛段

2015年01月05日10:3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周勇第九次出征达喀尔 南美赛首设置马拉松赛段

  当地时间4日至17日,第37届达喀尔拉力赛将穿越阿根廷、智利和玻利维亚的多个城市,9000余公里的魔鬼赛程首次在南美洲设置马拉松赛段,中国车手最好成绩创造者周勇将与另外两名中国车手一起出征汽车组赛事。

  2009年,出于安全考虑,赛事组委会决定把达喀尔拉力赛转移到南美洲进行,如今已是该赛事连续第七次驰骋在南美大陆。

  今年的赛事将重启环形线路,4日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经过总共13个赛段,于17日返回同一城市收车。今年,该赛事还首次在南美洲设置了马拉松赛段,这一赛段要求车手长时间地孤独驾驶,中途不许停歇,而且不许有维修车队跟随。

  曾几何时,这一勇敢者的游戏难觅中国身影,现如今,中国元素也频频出现。本次比赛的汽车组中共有3名中国车手,其中经验最丰富的当属周勇,自2005年首度角逐该赛事以来,他曾3次夺得第19名。此番是他第九次出征,他将与德国领航员安德烈亚斯·舒尔茨携手。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