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新外援放豪言:季后赛要帮助球队继续前进

2015年01月05日10:34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广厦新外援放豪言:季后赛要帮助球队继续前进

  昨天,当广厦男篮做客佛山客场时,广厦球迷在场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由于佛山男篮老帅蒋兴权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突然宣布因为身体原因不再跟队,同时主帅刘铁也因个人原因请辞,所以佛山男篮的助理教练燕嵩涛成为了球队主教练,临场指挥则由外籍教练罗尼·海尔德担任。这位海尔德曾经在当年外教克莱蒙斯执教广厦男篮时,担任助教,可谓是广厦的老熟人了。

  不过佛山男篮的球员并没有受到教练组人员变动的影响,他们在三外援的带领下与广厦男篮纠缠到了最后时刻,凭借着富兰克林罚篮,广厦男篮才以143∶140险胜佛山队。

  虽然在本轮之前,对于要不要换富兰克林,球迷们还是众说风云,但是经过昨晚一战,大家一致都为这位即将离开的小外援所表现出的职业精神点赞。

  即使是在确定这场球将是自己在CBA的最后一战,富兰克林依然毫无保留,而且和以往一味自己砍分不同,昨晚富兰克林打得非常合理,不仅仅自己砍下了36分,还贡献10次助攻,创下了本赛季个人的助攻纪录。

  以往第四节,李春江都会派霍尔曼上场,但是昨晚在第四节被佛山男篮打出一波流之后,李春江派上了富兰克林,他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关键时刻外投内突,牢牢把握住领先优势,有惊无险地带着广厦在客场拿下胜利。甚至有球迷在赛后感慨:“要不,小外援咱不换了?”

  富兰克林是走定了,据他的经纪人透露,5日开始,NBA的短期合同签约时间将会开放,到时候他要为富兰克林寻求一份NBA的短期合同,因此富兰克林的“救火队员”的身份,在广厦男篮对佛山的比赛之后就正式宣告结束。

  不过球迷不用担心,在上轮比赛结束后,广厦男篮宣布了新外援,NBA爵士队2012年二轮秀凯文·墨菲的加盟。昨天,新外援墨菲就已经抵达杭州接受了体检,体检结果各方面都没有问题。另外,从篮协传回的消息称墨菲的注册手续已经完成,他应该会在下周三广厦和四川比赛中正式登场亮相。

  墨菲向本报记者透露,他非常明白自己在球队的任务和富兰克林不一样,富兰克林只是签短期合同,充当“救火队员”的角色,而他不仅仅需要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还要在季后赛帮助球队继续前进,“我知道我来这里打球不仅仅要得分,还要积极防守,多抢篮板球,要做好多事情,这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压力。”

  针对球迷们对于他能力的讨论,他也表示,自己在发展联盟打球期间已经成长了不少,可以到队中担当指挥官的角色:“以前我比较擅长得分,但是到了发展联盟之后,我渐渐学会了如何通过团队配合。”他还透露他上个赛季的助攻次数已经超过了前几个赛季的总和,可不是个只会“刷分”的球员。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