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解释出手次数减少:面对包夹已不能照样拿分

2015年01月05日10: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科比解释出手次数减少:面对包夹已不能照样拿分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上一场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以3分之差败给曼菲斯灰熊,今天重整旗鼓迎战来访的步行者,一雪上次交手被痛击之仇;此外,科比的表现也再度成为场上焦点。

  赛季开打后的前7周,湖人球星科比是大家眼中的“出手王”,不过36岁的身体告诉他,上场时间必须缩短,科比也在近3场复出的比赛减少投篮次数,不过主帅斯科特却希望科比能够多出手。

  在开季之初的头27场比赛,科比平均每场出手22.4次,在这期间,外界也不乏传出科比的出手太频繁压缩队友发挥空间的声音,导致湖人战绩疲弱,其中在12月22日对上国王的比赛,科比更出手多达30次,最终只命中8球。

  不过就在科比进行1周的休养期,在近期的3场比赛,科比改变在场上的攻击模式,他减少投篮的出手次数,同时也乐于分享球权,助攻队友。

  斯科特在训练后对记者说,虽然科比的调整收到不错的效果,不过他还是希望这名球星能够打得更具侵略性,增加出手次数。

  科比受访时并没有正面响应斯科特,也不愿透露是否会依照斯科特的想法打球,科比认为能打出“高效”的表现才是重点,“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能承受这样的负担,而且我传球是因为对手都会包夹我,我面对对手的防守毫无攻击机会。”

  科比认识到自己身体的变化,“在我年轻时,面对这样的防守我照样可以拿分,但现在我无法承受,所以我会换一种方式统治比赛。”

  上场比赛,林书豪有所反弹,拿下和戴维斯并列全队最高分20分,不过大起大落的表现仍令人担心,先前斯科特就提出林书豪“不稳定表现”的说法,科比则以老大哥的身份给予林书豪建议,希望他能“放轻松”。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