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为何振梁降半旗 称其是“伟大的奥林匹克人”

2015年01月05日11: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为何振梁降半旗 称其是“伟大的奥林匹克人”

何振梁(资料图)

新华网洛桑1月4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称何振梁是“伟大的奥林匹克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要求国际奥委会旗帜为其降半旗3天。

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何振梁因病于4日下午在北京去世,享年85岁。国际奥委会随即发表声明,表达“巨大的悲伤”。

声明说:“国际奥委会向何振梁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国际奥委会主席已经要求国际奥委会旗帜降半旗3天向这位伟大的奥林匹克人致敬”。

声明说,“得知荣誉委员何振梁去世的消息,国际奥委会感到巨大的悲伤”。国际奥委会称何振梁是“职业政治家”。说他“帮助中国重返奥林匹克运动”,并“帮助北京获得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声明援引巴赫主席的话说:“何振梁帮助奥林匹克运动更加了解他的国家、中国人民和(其)杰出的文化。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它最热忱的大使之一。”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