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秘制”等最后揭锅 进攻端存“秘密武器”

2015年01月05日14:0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佩兰秘制”等最后揭锅 进攻端存“秘密武器”

  在4比1大胜阿曼队之后,国足主帅佩兰曾表示:“现在还不是真刀真枪的时候,我们还有所保留。”那么距离亚洲杯首战仅剩5天时间,佩兰还保留了什么呢?就目前国足备战来看,前锋人选、边路进攻和定位球,是他的三大“秘密武器”。

  于海、郜林、杨旭

  ——谁是主力前锋?

  不出意外的话,国足首战沙特队,佩兰将会使用惯用的451阵型。那么谁来出任单箭头,法国人始终秘而不宣,外界猜不透不说,就连队员们也很难确定。早些时候的热身赛,郜林、杨旭是这个位置上的最佳选择,但从国内最后集训到最后热身赛战阿曼队,佩兰连续起用了于海客串单前锋。尽管表现不俗而且取得进球,但于海表示郜林和杨旭才是首选,自己只是备选。到底谁是主力前锋,恐怕不到比赛时这个悬念不会揭晓。

  于汉超、蒿俊闵、张呈栋

  ——边路进攻能多强?

  如果说,在国内集训期间,佩兰更注重防守训练的话,那么到了悉尼坎贝尔训练营之后,法国人对于进攻的要求与日俱增。特别是在与阿曼队的热身赛中,当国足迟迟无法打出之前两天着重演练的边路进攻套路时,佩兰先是大吼大叫,最后干脆将手中的战术板狠狠摔到地上,以示不满。可见在佩兰看来,4比1的热身结果并不重要,能否演练出对首战对手沙特队一击致命的“大招”才是重点。据记者了解,在这套进攻阵容中,佩兰对于蒿俊闵、于汉超和张呈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是不知道正式比赛他们能否更放开一些。

  蒿俊闵、于海、郑智

  ——定位球是杀招?

  国足4比1大胜阿曼队,佩兰最引以为荣的不是赢球,也不是前锋能进球,而是他赛后说的:“我们的定位球没白练。”那场比赛,国足利用角球,由武磊补射打入第三球。正如法国人所说,近些天的备战过程中,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定位球演练之中。尤其在坎贝尔镇期间,他对中国媒体观看训练的唯一要求就是定位球演练不能拍,这也是防止被对手刺探到军情。为了亚洲杯,佩兰为国足制定了十余种定位球的战术,其中蒿俊闵、郑智、于海是主要操刀手,张琳芃、张呈栋、武磊等人则负责抢点射门。按照佩兰的计划,一旦与对手在比赛中陷入拉锯战,定位球很可能成为打破僵局的有效手段。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