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足坛:国足战亚洲杯 "BIG4"期待亚冠

2015年01月05日14:1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2015中国足坛:国足战亚洲杯 "BIG4"期待亚冠

  2015年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新的一年,没有男足世界杯和奥运会等重大赛事,在很多人眼中是“体育小年”,但2015年对中国足球相当重要。对于男足来说,2015年要为冲击奥运会和世界杯打下坚实基础。而对于女足姑娘来说,2015年女足世界杯是她们重新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国足亚洲杯迎中考

  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将是对中国国家队,或者直接说是对中国队主帅佩兰的一次中考。按实力来看,国足本已属亚洲三流,小组赛对手朝鲜队、沙特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都不是“善茬儿”。不过自佩兰执教国足之后,球队在此前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稳定。尤其是在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足以4比1大胜阿曼队,展现出不错的状态。这不禁又让人们对于国足在亚洲杯的前景燃起了一丝希望。其实,除了看国足在此次亚洲杯上的成绩以外,佩兰对于球队的战术改造是否成功以及他在临场调度方面的能力更值得关注。

  “BIG4”期待亚冠惊喜

  今年2月底,新一年亚冠联赛将展开争夺,新一期中超“BIG4”也将重新上阵。其中,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都需在2月中旬打好资格赛,才能进入正赛。虽然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4支中超球队都已经开始重金引援,招兵买马。过去几年,中超在亚冠的“代言人”都是广州恒大,其他球队难有作为。今年,这样的局面能否改变值得关注。另外,中超联赛将在3月初打响,更多的球队将为成为2016年的中超“BIG4”而努力。

  国奥踏上冲奥征程

  按照赛程,中国国奥队将在3月开始2016年亚洲U23青年锦标赛预选赛的比赛。只有迈过这关,国奥队才能跻身正赛,也才能争取获得本项赛事前三名,从而得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去年11月的武汉四国邀请赛中,最近两年首次阵容齐整的国奥队发挥出色,平韩国澳大利亚,只是在决赛中以1比2小负于巴西队,改变了人们“史上最弱国奥”的印象。国奥队在3月的亚洲U23青年锦标赛预选赛中压过新加坡、老挝和蒙古晋级应不成问题,重要的是这支球队在接下来需要得到更多阵容齐整的磨合机会,来迎接2016年的亚洲U23青年锦标赛正赛。

  国足再次冲击世界杯

  从6月份开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就要开打。按照赛程,年底之前12强赛就应决出。在亚洲杯以及一系列热身赛后,佩兰执教的国足在人员组成和战术打法上应该已经成熟。中国队首先要做的,就是摆脱连续三届无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阶段比赛的尴尬。或许只有达到这个目标,佩兰才能继续在中国队主教练的位子上待下去。

  “铿锵玫瑰”征战世界杯

  今年6月,2015年女足世界杯将在加拿大进行。虽然已经告别了昔日世界顶级强队的辉煌,但实行年轻化的中国女足近来表现相当出色。在国际足联去年的年终排名中,中国位列第13名,这是中国女足近4年来的最高年终排名。在亚足联排行榜上,中国女足在日本队、朝鲜队和澳大利亚队之后,排名第4位。在连续无缘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中国女足非常珍惜此次征战女足世界杯的机会。一系列的备战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将中国队在本届女足世界杯的目标定在小组出线。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