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欲打破对沙特13年不胜怪圈 心态是关键因素

杨先华

2015年01月05日14:09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国足欲打破对沙特13年不胜怪圈 心态是关键因素

  昨天,国足同组对手沙特队在悉尼博尔泰克体育场与韩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2告负,带着热身赛三连败的糟糕战绩参加亚洲杯。

  对于国足4比1大胜阿曼队的比赛,沙特媒体感到震惊,同时“恭维”道:“中国龙通过和阿曼队的比赛给了我们四个警告。”近几天沙特国内媒体连续报道中国队备战动态,称中国队是国内球员和法国经验的合体,队中主要球员都来自2013年的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队长郑智还是2013年的亚洲足球先生。对于自己的球队沙特队,沙特媒体则不看好。

  实际上,沙特人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因为他们曾经三次称霸亚洲杯,但如今球队陷入低谷,世界排名从最高时的第21位下滑至第102位。不仅离历史最低的126位相距不远,甚至还不及中国队的第97位,在亚洲也已经跌出前10名。同时,沙特队此前未能在海湾杯上夺冠,新帅科斯敏还是临时租借来的。对于沙特队而言,他们比任何时候都看重亚洲杯,他们希望通过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帮助本国足球走出低谷。

  昨天热身赛0比2输给韩国队,但沙特队踢得并不差,前60分钟他们甚至占据场面上的优势,控球率和射门次数都远超韩国队。用主帅科斯敏的话说:“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有进球,下半场不少队员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输球还是有些遗憾。”

  对手的“恭维”和“连败”,国足可千万别当真,因为以往的教训太多了。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面对沙特队1平1负处于下风,而上一次战胜沙特队还要追溯到1997年。1月10日亚洲杯首战,国足能否打破尘封18年的不胜怪圈,实力是前提,状态是保证,心态才是关键。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