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南山公开赛上演“地对空”高台竞飞

2015年01月05日2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单板滑雪南山公开赛上演“地对空”高台竞飞

  新华网北京1月5日体育专电 亚洲最高级别的单板滑雪障碍技巧国际赛事第13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将于1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麦罗单板公园上演。

  包括7名中国选手在内,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1名滑手将争夺5万美元的总奖金。在5日的预热活动中,中国滑手何伟与滑翔伞世界冠军张树鹏展开一场令人震撼的“地对空”的高台竞飞。

  自2014年6月起,国际单板赛事机构(TTR)对世界单板巡回赛的赛事级别进行了重新划分,取消了以往星级认证,将比赛由低至高分为地区级、国家级、国际级和精英级,南山公开赛是TTR认证的亚洲唯一国际级赛事。由于在亚洲没有任何精英级单板滑雪的赛事,南山公开赛成为亚洲最高级别的单板滑雪赛事。

  当天,何伟与张树鹏从起滑坡出发,两人一个在天上滑行,一个在雪道疾驰,在精确的控制之下,当何伟从大跳台上腾空而起的时候,正好与张树鹏并肩齐飞,场面相当惊险刺激。

  今年的南山公开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挪威、芬兰、俄罗斯、日本等24名国际顶尖滑手,其中有不少滑手参加了索契冬奥会。此外,在1月10日还将举行资格赛,决出6位中国滑手进入正赛。作为国内最优秀的单板滑雪坡面技巧滑手,绰号“小虎”的何伟将直接入围正赛,这将是他第七次参加南山公开赛。何伟曾在2011年南山公开赛中获得第八名,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滑手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参加预选赛的10名中国滑手中,有一位年仅10岁的小滑手,他是来自吉林的苏翊鸣,同时也是热播电影《智取威虎山》中“小栓子”的扮演者。这将是他第二次参加南山公开赛。在现场“小栓子”爆料说,在《智取威虎山》里面一场滑雪的戏时,只有他是本色出演,其他的演员都是使用的替身。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