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际儿童滑雪节18日开启 全球青少年同享冰雪盛会

2015年01月06日16: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杨磊) 1月6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与中国滑雪协会在京宣布,“2015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18日将在全国15家滑雪场同步展开。这项活动意在吸引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助力,为我国冬季运动的发展不断拓宽根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文化发展。

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设立的一个项目,重点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这项活动始于2009年,参与群体是4到14岁的青少年。每年世界雪日,国际雪联成员组织都要开展相应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们积极参与,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2015年,世界雪日引入了国际儿童滑雪节的概念,时间定在1月18日。今年的世界雪日活动将同时在加拿大、美国法国意大利等33个国家举办,这一天,全世界的滑雪场将共同创造滑雪运动的一大盛况。

今年,我国将有15家滑雪场参加此次活动 ,其中河北三个,黑龙江两个,北京、辽宁、吉林、新疆、内蒙古、青海、天津、河南、浙江和四川各一个,覆盖广泛。今年“世界雪日”活动的中国主会场设在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中国滑雪协会11日将在此举办滑雪安全培训课,向青少年普及滑雪运动的知识。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四张郭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张家口正在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申办冬奥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通过参与冰雪运动,强身健体、全面发展,让他们从小养成强身健体的生活习惯。”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本次活动是国际奥委会对2022申奥城市投票前,在北京举办的最后一项较大规模的国际性冰雪活动。也是对“助力申奥、燃情冰雪、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一次践行。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是我国大众冰雪运动发展前所未有的有利条件,冬管中心在这个雪季退出了“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此次世界雪日活动也是其中一部分,冬管中心希望走出一条面向大众和社会的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