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阿布扎比冠军战小德退赛 穆雷不战而胜

2015年01月06日08:17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退赛冠军送穆雷

2015赛季阿布扎比表演赛落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因发烧退赛,将冠军拱手相让给好友穆雷。小德连续第4年在该赛事中夺冠的希望破灭,穆雷不战而胜,第2次捧杯。在季军争夺战中,纳达尔用7比6(1)、6比3的比分战胜澳网冠军瓦林卡。

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因为发烧不得不放弃了本届阿布扎比表演赛冠军争夺战。德约科维奇在前天和瓦林卡的半决赛中就曾因拇指受伤下场接受治疗,而穆雷也曾表达对自己肩膀不适的担忧。

小德因退赛向现场的球迷们致歉:“很遗憾我无法参加今晚阿布扎比的决赛了,因为发烧我不能出场。昨天我意识到现场球迷们对网球的热爱,所以我对今天的缺席倍感遗憾。”由于决赛泡汤,组委会作出了对购买当天球票的球迷可在明年比赛享受5折优惠的决定。

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这对老对手在巡回赛赛场上总共交手23次,小德以15胜8负的成绩领先双方交战纪录,而且在去年两人4次对阵中保持全胜。在阿布扎比的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分别淘汰了瓦林卡和纳达尔。

前日吞蛋惨败在穆雷拍下的纳达尔重整旗鼓,他两盘战胜澳网冠军瓦林卡后收获了本届阿布扎比表演赛的第3名。纳达尔和瓦林卡在首盘争夺中一路僵持到了抢七,纳达尔曾两次率先破发,但每次都立刻被瓦林卡反破。进入抢七后瓦林卡上来就送出双误,纳达尔则接连进攻得手拉开比分,并将抢七比分定格在7比1上。接下来的第2盘角逐,纳达尔和瓦林卡在开始阶段再次互破。2平之后纳达尔连续拿下接下来的3局,这一次瓦林卡没能兑现反破机会,纳达尔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马元)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