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展开"魔鬼训练" 大训练强度让队员叫苦不迭

2015年01月06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展开"魔鬼训练" 大训练强度让队员叫苦不迭

  经过前天的恢复调整之后,国安队昨天在海口再次进行了大运动量的训练,训练强度之大让许多队员叫苦不迭,但是在教练组看来,“现在不给你们上量就是在害你们了。”

  昨天国安依然安排上下午训练,而在上午的训练中,体能教练薛申着重安排的是混氧跑训练,记者粗略地算了一下,上午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课,国安全队训练中的跑动量大致在18000米到20000米!这样的强度实在有些惊人,在训练快结束的时候有队员跟薛申开玩笑说“昨天休息的时候可没跟我们说今天这么大量啊”,薛申的回答则多少有些严肃:“那我也没说就是小量啊,再说了,我现在要是不给你们上量就真是在害你们了。”训练结束之后,赵和靖坦言“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而郎征更是一屁股坐下,“太累了,连换衣服都懒得动了。”

  不过,这样的训练,在球队高层看来绝对是必需的,“国安在过去这几个赛季之所以成绩这么稳定,跟李章洙、帕切科、斯塔诺和曼萨诺这些主教练的训练绝对分不开。我也看过斯塔诺的冬训,强度应该说比今天这个还大,而且2007年李章洙带队打下的体能底子,现在还让国安队受益。”昨天站在场边的总经理高潮这样说。而队员们虽然嘴上喊累,但是心里也清楚,这种心肺功能的刺激和训练在赛季准备期是必不可少的。也正是因为这样,伤势刚好的于大宝以及给人“体能不好”印象的宋博轩昨天的训练表现得都非常卖力,于大宝甚至在分组跑的最后担当起了自己那组领跑的任务。国安的海口冬训,进入了“魔鬼阶段”。

  本报海口专电 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