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主场胜步行者 科比最后时刻接连命中关键球

2015年01月06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湖人主场胜步行者 科比最后时刻接连命中关键球

  对于湖人队球迷而言,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看见如此高效、并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球队的科比了。昨日,在湖人队主场以88比87击败步行者队的比赛中,科比打了32分钟,14投7中,得到20分,并在比赛最后时刻接连命中关键投篮。

  年龄与伤病使得科比的比赛能力下降,这是不争的事实。科比说:“在这个赛季我好多次尝试统治比赛,但我的身体告诉我不能如此。所以我会错失好些投篮机会,这些投篮都投短了。”以往能在赛季中多次投中绝杀的科比,在这个赛季却无法做到这一点。

  如此情况下科比懂得必须要自我调整,尤其是自己的打球方式。科比说:“我现在正在打一种属于老球员的打球方式,不是那种通过运球晃开对手或是急起急停,而是运用节奏,我要节省自己的体能。”科比这种调整有些类似当年的乔丹,“飞人”在职业生涯末期的进攻手段更多的是依靠后仰跳投,而不是飞来飞去的“高空作业”。

  改变的还有科比的上场时间。主教练斯科特在使用科比时一方面会限制他的上场时间,如今基本上在33分钟左右,另一方面则是直接让科比在部分场次上“休战”,这样做的结果是,科比一旦回到场上将变得很有效率。

  昨日科比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就得益于这一点,他还命中了一个准绝杀。科比说:“上场时间的限制与此前部分场次休息对我是一个很大帮助,让我在比赛中少打3到4分钟,对于我而言,就如同让我休息了一节时间。”

  当然,科比也学会了更加信任队友。科比说:“因为我信任他们,所以队友的责任感更强了,也更加令我对他们信任。”昨日,尼克·杨、布泽尔等球员都有不错的发挥。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布泽尔与对方中锋希伯特在比赛中发生了冲突。

  文/本报记者 宋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