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持续三天降半旗致哀何振梁 巴赫对其高度赞扬

2015年01月06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IOC持续三天降半旗致哀何振梁 巴赫对其高度赞扬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IOC)名誉委员何振梁去世,国际奥委会方面也表达了自己的悲痛。昨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高度评价何振梁对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并表示国际奥委会将降半旗3天,以示哀悼。

  在国际奥委会官方声明表示,对于国际奥委会名誉委员何振梁先生的去世,国际奥委会全体都感到巨大的悲痛,国际奥委会向何振梁先生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国际奥委会称,何振梁先生为中国重返国际奥委会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帮助中国北京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魅力。何振梁先生坚信体育在教育中的作用,并且长期致力于把奥林匹克精神带到学校课程中去。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何振梁先生是一位有文化和艺术气质的人,他是体育运动社会价值和奥林匹克运动的真正倡导者,我要向他付出的热情和精力致敬。”

  通过南京青奥会,巴赫亲身感受到了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国的落地生根。巴赫表示,这些年,何振梁先生在中国很好完成了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任务,“他帮助奥林匹克在中国得到更好的了解,让中国人民更好了解奥运文化,让奥林匹克运动和杰出的中国文明相交融。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一位最热情的大使”。

  巴赫在回忆自己和何振梁的友谊时透露,“从我最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开始,何振梁给了我非常宝贵的忠告,我们有非常真挚的友谊。我会怀着巨大的感激之情,永远铭记在心”。

  >>相关

  何老追悼会定于10日举行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中国奥委会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何振梁先生的讣告。据悉,何振梁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0日在八宝山举行。

  由于何振梁先生的身份和职务关系,在前天其去世后的第一时间,中国奥委会方面并没有确定相关事宜安排。昨天,中国奥委会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正式讣告。

  讣告说,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国奥委会原主席何振梁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1月4日15时50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85岁。

  同时,中国奥委会将在2015年1月10日10点,为何振梁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地点是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

  无锡何振梁陈列馆将设灵堂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除北京八宝山将举行何振梁遗体告别仪式外,远在无锡的何振梁陈列馆也将设立灵堂,供民众缅怀纪念何振梁。

  位于何振梁家乡无锡的陈列馆全称“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是全国第一家体育名人和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的陈列馆。何振梁1929年出生于无锡。2008年,为了纪念何振梁与奥林匹克的深厚情谊,无锡当地建立了这座陈列馆。无锡市政府还曾邀请了何振梁先生和他的夫人前去实地考察。

  之后,何振梁将自己珍藏的大量资料和实物都捐赠给了该陈列馆。据馆长徐炜介绍,从首批560件藏品开始,直到去年青奥会的最后一批捐赠,何振梁为陈列馆提供了2000多件奥林匹克藏品。“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也成为奥林匹克文化最为丰富的陈列馆之一。

  在何振梁去世的消息传开之后,当地很多群众都自发到陈列馆参观、缅怀何振梁。徐炜表示,陈列馆将会设立何振梁先生的灵堂,供民众悼念。同时,他们会在陈列馆内设立何振梁的纪念专区,循环播放何振梁先生的影片,以此来纪念何振梁先生。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