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 哪些体坛大事件值得期待?

2015年01月06日09:49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 哪些体坛大事件值得期待?

没有奥运会、没有世界杯,2015年的体坛,有什么值得期待?细数一下,一年四个季度,就像一场悬念丛生的篮球赛,每一节都有不少比赛和大事件牵动人心。

首节开局

亚洲杯:佩兰能否率国足突出重围

作为2015年体坛的开年大赛,2015年男足亚洲杯将于本周五在澳大利亚正式拉开帷幕。新帅佩兰此次带领的新一届国足能否实现小组出线、打进八强的目标,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与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的对手包括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国足并非没有出线机会,但对手实力不俗,欲杀出重围,不仅要踢出水平,还要拼出血性。

除了亚洲杯,本月澳大利亚还将迎来一场热闹的赛事。本月19日,一年一度的澳网将在墨尔本开赛,李娜退役后,中国女子网球已没有能够打进决赛的选手。小花们还需要通过更多比赛慢慢磨砺。男子方面,当了爸爸的小德能否再夺澳网冠军,也是粉丝们非常关心的事情。

次节关注

斯诺克:丁俊晖会不会捧得大满贯

4月18日,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格兰谢菲尔德举行。丁俊晖离大满贯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他能否在谢菲尔德圆梦值得期待。据透露,为了备战斯诺克世锦赛,小晖早已经启动了“特训模式”。

4月26日,乒乓球世锦赛将在苏州举行。乒乓众将能否在家门口捍卫荣耀,非常值得关注。记者了解到,一些南京的体育迷已经启动世乒赛的“囤票”工作。

6月初,女足世界杯拉开战幕,如今的中国女足虽已风光不再,但能够重返世界杯,也是“铿锵玫瑰”触底反弹的一次机会。此番出征加拿大,中国女足的保底目标是闯入十六强,力争冲进八强。从不久前女足在巴西女足四国赛上夺得季军的表现来看,如今的中国女足似乎已走出了“遇弱不强”的泥潭。不过,要想在世界杯上令人刮目相看,姑娘们还得加把劲。

三节高潮

冬奥会:2022年冬奥主办权花落谁家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投票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随着挪威奥斯陆的意外退出,如今与北京竞争的城市中只剩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北京获得冬奥主办权的希望大增。如果申办成功,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7月24日—8月9日,2015年游泳世锦赛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作为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中国游泳队正在全力备战中,在去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人帅成绩优一炮而红的宁泽涛在过去几个月不断刷新个人成绩最好纪录,他与“一哥”孙杨的泳池之争将格外引人关注。

8月22日至30日,田径世锦赛将在“鸟巢”上演,这将是中国首次主办这项世界田坛最高水平的大赛。本届田径世锦赛最大看点无疑是正在恢复训练中的刘翔会不会再度复出。

末节收官

青运会:如何与青奥会“接轨”

10月18日—27日,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福州举行。自南京成功申办青奥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对国内综合性赛事也进行了瘦身和年轻化,青运会前身是城运会,此番改动是为了更好地与青奥会接轨。去年南京青奥会筹办期间,福州青运会组委会还组团来宁“取经”。青运会能否改变过去各个城市“排排坐分果果”的局面,真正给青少年运动员搭建一个展示和体验的平台;如何在没有明星大腕的综合性赛会上营造新的看点和竞技平台,都颇为让人关注。

进入10月后,职业网坛也进入了“亚洲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WTA武汉网球公开赛以及上海网球大赛将接连给网球迷们送上大餐。( 冯兴 )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