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伦落选CBA全明星先发阵容 或有望参加技巧赛

2015年01月06日13:19  
 
原标题:沃伦落选CBA全明星先发阵容 或有望参加技巧赛

  重庆队教练王锡东:替补阵容有希望,会推选他去参加技巧赛

  二重庆晨报

  最终名单中,易建联以835263票成为票王,他将代表南区出战。南区的另外几名球员为朱芳雨(广东),顾全(东莞),曾令旭(佛山),赵泰隆(福建)。北区先发为韩德君(辽宁),贺天举(辽宁),布莱切(新疆),马布里(北京),郭艾伦(辽宁)。值得注意的是,南区的先发阵容中没有外援。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报道

  生活总是充满遗憾。昨日,CBA全明星周末先发阵容出炉,由两百多万名网友在线实名投票产生,排名效率榜第一、得分榜第二,以连续4场50+创下CBA历史纪录的重庆三雄极光队外援沃伦却没有入选。

  生活也总是充满希望,沃伦还有通过20支球队的教练投票入选全明星的机会。重庆三雄极光队主帅王锡东表示,自己也十分希望沃伦入选全明星,“这是他应得的。”并会推荐他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技巧大赛。

  落选先发

  人气不如马布里

  本次全明星先发阵容的投票从去年11月24日开始,经过一个月的投票,共有2676854名网友参加了本次在线实名投票,每人只能投一次,不能刷票。本次全明星赛将分为南区和北区进行对抗,全明星周末将于2015年1月17日、18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本次全明星票选,重庆三雄极光队的球员被划分到了北区,沃伦、卡兹米和队长于连进入名单但最终落选。其中,目前以38.81的效率值排名效率榜第一、以37.1分排名得分榜第二、6.7个助攻排名助攻榜第五的沃伦的落选,最令重庆球迷意外。因为他不但是重庆队的绝对核心,还创造了连续4场得分50+的CBA历史纪录,本赛季至今,他已经有6场比赛得分50+,最高单场得分为66分。

  “我觉得球队的战绩也是球迷投票时综合考虑的因素。”俱乐部管理层谈沃伦的落选。同时,和CBA人气王马布里同处北区,也成为沃伦落选的另一个因素,“毕竟和马布里的人气没法比,而且这次全明星赛又在北京举行。”

  争取替补

  可能参加技巧赛

  好在沃伦进入全明星赛的大门并没有关上,本届全明星赛的替补阵容,将由20支球队的主教练投票产生。

  南北两区将各自有12名球员进入全明星,目前每个队还剩7个替补名额。昨日,篮协关于替补球员的推荐通知已经下发至各俱乐部。每个教练可以推荐7名队员。同时,每个区全明星球员的外援人数,不能超过3人。目前,南区先发因为全部是国内球员,因此有最多3人的外援名额。而北区方面,篮协表示“因为北区首发已经有1名外援(马布里),故北区替补可以推荐2名外援。”各队主教练的推荐名单需在1月8日前提交。

  值得一提的是,北区的新疆前锋布莱切去年6月加入了菲律宾国籍,成为了菲律宾男篮中的归化球员。因此,沃伦还可以竞争北区剩下的2个外援名额,只是篮协规定各队主教练不能推荐本队球员。“我也希望他打全明星赛,这是他应得的,但我没法选他。”主帅王锡东笑着说。好在各个单项赛事的参选球员也由各队主帅推荐,且可以推荐本队球员,因此即便沃伦最终落选全明星正赛,也可以参加全明星周末的活动。“选他去技巧赛吧。”王锡东表示。

  只求胜利

  沃伦更看重球队成绩

  大家都希望沃伦能进全明星赛,但对于沃伦本人来说,进不进全明星赛不重要。

  “其实我们在平时的交流中,他没有表示过想进全明星赛的意愿,我们也没有聊过这个。”王锡东表示,沃伦争强好胜,心里想的最多的,就是拿下比赛的胜利。曾经在重庆三雄极光队主场被江苏中天20分逆转后,沃伦还因此表现出了强烈的情绪,“他是一个讨厌失败的人。”王锡东对沃伦的斗志十分满意。“他从没说过想不想进全明星赛,他都不在乎。”球队领队表示。

  沃伦在重庆过得十分愉快。刚拿到第一笔工资,他就采购了苹果电脑。沃伦还是个球鞋迷,喜欢收藏乔丹鞋(air jordan),但因为乔丹鞋在美国被炒的很热,不容易买到,因此来到中国后,他在球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疯狂买鞋,目前花销已经超过两万元。

  沃伦的敬业精神和个人能力除了得到队内的认可,甚至外地记者和媒体都曾在与重庆晨报记者的交谈中称赞:“沃伦同志真是个好外援!敬业!”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