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四大"90后"入围 贺天举顾全首次先发

2015年01月06日14:31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CBA全明星四大"90后"入围 贺天举顾全首次先发

  经过6周的网络票选,2015年C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昨天在CBA联赛官网上公布。截止到2015年1月4日,总共有2676854名网友参与投票,广东队中锋易建联以835263的票数高居榜首。

  今年CBA全明星赛仍然采用南北分区对抗的形式。其中,辽宁队为北区首发贡献三名球员,成为最大的赢家,分别是韩德君、贺天举与郭艾伦,北区其余两位首发为外援,他们是北京队的马布里和新疆队的布拉切。南区首发则由“票王”易建联领衔,与他一同入围的还有广东队的队友朱芳雨。南区其他三名首发球员是东莞队的顾全、佛山队的曾令旭和福建队的赵泰隆。

  看新星——

  四大“90后”入围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是今年全明星首发名单的最大变化。与过往几年相比,今年南北区的10位首发中,竟出现了多达四位“90后”的面孔。由此可见,新生代已经逐渐成为联赛的代表人物。

  这四名“90后”球员分别是赵泰隆、顾全、贺天举、郭艾伦。其中,赵泰隆、顾全、贺天举都是首次当选全明星首发。除此之外,曾令旭也算是全明星赛的“新人”,毕竟这是他生涯首次获得全明星首发资格。作为清华大学昔日的高材生,28岁的曾令旭如今又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全明星首发的至尊荣誉,他几乎做到了“文武双全”的极致。

  看老兵——

  朱八老马谁更妖?

  全明星有新面孔固然是好事,但熟悉的老面孔自然也不能缺少,比如朱芳雨和马布里。

  31岁的老将朱芳雨本赛季“老夫聊发少年狂”,在赛季开始前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朱芳雨实现了“逆生长”。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攻下17.9分、3.3个篮板,三分命中率高达46.4%。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他CBA生涯总得分突破10000分大关,成为CBA史上首位总得分突破万分大关的球员。这次入围,也是朱芳雨连续第14次入选全明星,堪称全明星的“活化石”。

  论及人气,马布里作为CBA的后来人,颇有赶超前人的势头。自从2010年首次入围以来,今年已经是马布里连续第六次入围全明星首发,老马在球迷心目中的人气可见一斑。不过,去年马布里曾因伤退出了全明星赛,今年不知又老一岁的他能否如约参赛呢?

  看人气——

  易建联首获票王

  贵为中国篮球的“一哥”,易建联此前却从未获得过CBA全明星的“票王”,这不免令人有些遗憾。但今年,易建联终于以835263票获得CBA全明星的“票王”,这也是他9年CBA生涯首次获得这一荣誉。

  2004年时,只有16岁零3个月的易建联入围CBA全明星赛,他也成为CBA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全明星球员。不过,虽然贵为全明星的常客,但阿联却从未获得过全明星“票王”的荣誉。过去两年中,易建联的总得票数一直位列第二名,距离“票王”总有一步之遥。但今年,易建联终于如愿,这也是对他赛季出色表现的最好褒奖。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