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拉:希望拿某些赛事奖杯 富力需要改善防守

2015年01月06日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孔特拉:希望拿某些赛事奖杯 富力需要改善防守

  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广州富力新帅孔特拉于昨晚抵达白云机场。在现场60多名球迷的簇拥下,孔特拉正式开启他的富力执教生涯。富力这位前西甲的少帅签订了“2+1”的合同,年薪据称是其在赫塔菲时的5倍。8日,外援米歇尔及其教练团队将抵达广州,富力亚冠备战正式启动。

  孔特拉的行程相当紧密。前晚,孔特拉还在西甲指挥赫塔菲与巴列卡诺的比赛;昨晚,他已空降羊城并正式加盟富力。当晚8时,他就在下榻的酒店正式亮相。由于太过匆忙,他甚至在刮胡子时刮破了脸,在一帮守候已久的中国媒体面前,这位个性教练显得相当尴尬。

  这个小插曲却一下子拉近了孔特拉与媒体之间的距离,他如阳光男孩般的热烈笑容,让人觉得很亲近,完全没有球员时代的铁血范。罗马尼亚人透露,他此前跟北京国安的主教练曼萨诺了解过中超,“他告诉我中国足球正在崛起,许多大企业都在大力投资中国足球,随后又和富力官员接触,我觉得富力是个有大抱负的俱乐部”。之前有消息称,他加盟富力是不得已而为之,昨晚他加以否认:“我从没有说不想来中国,如果不想来就不会和富力签合同,我会带领球队打到亚冠的正赛,并希望拿到某些赛事的奖杯。”

  孔特拉坦言,富力在老帅埃里克森的调教下,已经非常有竞争力,作为继任者他觉得颇有压力。但他随即话锋一转:“但我比较年轻,我有想赢得一切的决心,说不定我会比他做得更好。”现在离亚冠资格赛只有一个月的备战期,孔特拉称,他已经看过富力的对手中央海岸的比赛,还有五六周的时间足够了解对手。当年的西甲赛场有“左卡洛斯,右孔特拉”一说,后卫出身的孔特拉表示,富力目前的防守需要改善,“对于想拿冠军的球队,必须做好防守,接下来的五周会好好改善这个问题”。

  孔特拉的到来,羊城双雄从“名帅效应”进入了“少帅时代”,广州德比是绕不过的话题。孔特拉说,之前他跟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在西班牙和意大利一起踢过球,有机会他们会在广州一起见面聊聊。“我有信心赢得所有的比赛,但是足球比赛无法预料,我也看了富力去年和恒大两场德比战,富力踢得非常好,我有信心今年带队踢出漂亮的比赛。”

  今日,孔特拉将到大学城基地与球员见面。8日,他的教练团队和外援米歇尔会一起乘机到广州。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