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烤”验国足 球员做完准备活动球衣已湿透

2015年01月06日15:12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高温“烤”验国足 球员做完准备活动球衣已湿透

  关尹

  国内仍是寒流阵阵,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冰饮料、防晒霜,国足训练场上,这些都成了“常备武器”。1月的悉尼正值盛夏,气温基本都在35摄氏度以上,阳光炽热无比,以至于有国脚竟然被晒得脱了一层皮。战高温,是国足需要面临的一大难题。

  昨天,国足结束了在坎贝尔小镇的所有训练,于今天下午启程前往小组赛首场的比赛地布里斯班。最近一段时间,坎贝尔镇的气温通常在33摄氏度以上,而且由于阳光暴晒,球场内的温度大都超过了40摄氏度。球员们刚做完准备活动,球衣便已湿透。

  为了防止被晒伤,球员们在训练开始之前就往脸上、脖子上和胳膊上涂上了厚厚的防晒霜,脸上白白的一片。国足工作人员也在场边准备了大量冰块,放在桶里冰镇矿泉水。

  由于场地地面温度过高,球鞋跟地面接触时脚感很热,个别球员训练开始前还专门拿冰块放在球鞋表面,通过这种方式降温。国脚们每天都是在大太阳暴晒的情况下完成训练的,走下场时不少球员都感叹“太热了”。

  国足之所以提前来到澳大利亚,就是为了适应这里的高温天气。球队与阿曼队热身赛时,天气也非常炎热,不少球员赛后都表示正是因为不适应这种天气,才导致刚开场发挥并不是很理想。主裁判也两次在死球的情况下叫停比赛,让双方球员喝水解渴防止中暑,可见气温之高。

  国足亚洲杯的前两场比赛在布里斯班,这里的天气比悉尼更炎热,恐怕影响也更大。相比之下,国足的首个对手、来自沙漠地带的沙特对这样的气候自然更加容易适应。国足能否克服高温困扰,也是首战赢球的关键点之一。

  本报记者 关尹

  又讯 本报记者关尹将于今晚飞赴亚洲杯国足赛地布里斯班,在前方为广大读者带来中国队的最新消息,敬请关注。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