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人民网>>体育>>正文

深圳公开赛彭帅遭逆转 赛季首战失利出局

2015年01月06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新赛季首战失利出局

尽管奋力挽救4个赛点,3号种子彭帅仍没能逃脱“一轮游”的厄运。在昨天进行的WTA(国际女子职业网球协会)深圳赛女单首轮中,她苦战近2个半小时,以1比2惨遭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逆转,赛季首战遭遇“开门黑”。

李娜退役后,世界排名第22位的彭帅已成为金花“一姐”。上赛季,她不仅在江西国际女网公开赛中首夺WTA单打冠军,美网也历史性地跻身4强,前景被外界一致看好。30岁的兹沃娜列娃则是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世界排名曾高居第2位,尽管近年因伤病休赛,排名已跌至第250位,但仍具备较强竞争力。

彭帅曾与兹沃娜列娃交手9次,虽然7次告负,却赢下了最近两场。昨天,作为上届亚军出战的彭帅率先取得破发,以4比1领先。但对手不甘示弱,连下3局将比分追平。双方在盘末展开激烈争夺,彭帅接连两局在战至平分时赢得关键分,以6比4艰难拿下首盘。

第2盘,场上局面依旧僵持,兹沃娜列娃凭借第5局的破发,以6比4扳回一城。决胜盘中,彭帅一度以2比5落后。尽管她在第8局中挽救4个赛点,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仍在第9局被兹沃娜列娃破发,以3比6告负。

赛后,彭帅接受采访时一度红了眼睛。她承认自己本场比赛表现起伏太大,“一下子打得很好,一下子又失误很多。对手的发挥比我稳定。”单打出局后,她还将与天津队师妹徐一璠携手出战双打。与谢淑薇“分手”后正在寻找新搭档的彭帅表示,希望尝试与徐一璠长期配对,争取参加2016年奥运会。

在其他比赛中,从资格赛中杀出的小花朱琳以0比2不敌同为资格赛选手的塞尔维亚球员克鲁尼克,持外卡参赛的段莹莹则以同样比分遭2号种子科维托娃横扫。此外,在昨天进行的布里斯班国际赛首轮中,中国选手中排名第2高的张帅也遭遇“开门黑”,以0比2不敌东道主好手加多索娃。(王笑笑)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