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布里斯班赛莎娃首秀仅丢一局 血洗对手进八强

2015年01月07日15:3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莎娃新赛季首秀血洗对手
莎娃新赛季首秀血洗对手
原标题:布里斯班赛莎娃首秀仅丢一局 血洗对手进八强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总奖金为1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了出来的争夺。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新赛季展现出极佳状态,仅用时63分钟就以6-0/6-1轻松击败哈萨克斯坦名将舍夫多娃,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而3号种子科贝尔经过两盘击败后,顺利以6-3/7-5淘汰钱青少年世界加夫里洛娃,晋级八强。

莎拉波娃曾在2009年法网与舍夫多娃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玛利亚苦战三盘逆转。今天再度相遇,休赛期备战出色的莎拉波娃在开局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面对从资格赛突围的舍夫多娃她在首盘全面占优,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就以6-0先拔头筹。进入次盘后俄罗斯美女依旧占有绝对的主动,早早实现破发后就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的舍夫多娃终于找回一丝手感,在发球局连赢四球后保住一局。但莎娃并没有失去专注,顺利保发后继续以4-1领先。两人在第六局展开激战,舍夫多娃错失局点后再次遭到了破发。依靠漂亮的正手小斜线兑现赛点,赛会头号种子就以6-1锁定了胜局。

3号种子科贝尔今天遭遇世界排名231位的加夫里洛娃的挑战。尽管后者只有20岁,却曾经高居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并赢得今年澳网外卡赛的冠军,实力不容忽视。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显得有些拘谨,在前四局交换了一个发球局后,战成了2-2平。逐渐适应对手球路的科贝尔在第五局再次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丢掉第七局的加夫里洛娃表现有所提升,破掉德国一姐的发球胜盘局后一度将比分追成3-5。不过老道的科贝尔并没有自乱阵脚,在即将从俄罗斯转换成澳大利亚国籍的20岁小将发球局中赢得了首盘较量,比分被定格在6-3。

加夫里洛娃在次盘开局率先完成了破发,但找回专注的科贝尔随即实现回破,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以2-1反超比分。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科贝尔在第六局再次实现破发,把比分拉开至4-2。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科贝尔就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然而顽强的加夫里洛娃并没有放弃,抓住对手急于取胜而失误增多的机会,她打出连续得分的小高潮,并把比分追成了5-5平。关键时刻科贝尔拿下第十一局,以6-5再次占得先机。压力之下加夫里洛娃虽然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但同样多次挥霍赛点,并最终遗憾地以5-7输掉了全场比赛。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首轮逃过赛点追杀淘汰本土一姐斯托瑟的勒普琴科继续高歌猛进,以两个6-4击败了同胞小将凯斯。而在一场青春对决中,斯维托里娜以6-3/6-2轻取持外卡参赛的汤姆贾诺维奇,同样闯入八强。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