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何振梁病逝是国际奥林匹克事业重大损失

2015年01月07日03: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鹏:何振梁病逝是国际奥林匹克事业重大损失

  新华网洛桑1月6日电(记者张淼 张寒)中国奥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6日在瑞士洛桑表示,何振梁不幸因病逝世是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重大损失,他对中国体育和世界体育作出的贡献将被铭记。

  1月4日,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被誉为“中国申奥之父”的何振梁在北京逝世,国际奥委会总部降半旗3天以示哀悼。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委员会6日在国际奥委会总部正式递交了《申办报告》,刘鹏当日在向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主任杜比递交承诺书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在我出国(提交北京申办报告)的途中得知何振梁同志不幸病逝,我和大家一样非常悲痛。”

  刘鹏说:“何振梁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代表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去世是重大损失,我们会永远记住何振梁同志为中国体育和世界体育作出的贡献。”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何振梁的遗愿。刘鹏说:“我们会竭尽全力,把他老人家生前希望中国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中国体育事业在世界上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实现得更好。”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