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拟建黑名单制度 有不良记录者成重点关注对象

2015年01月07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篮协拟建黑名单制度 有不良记录者成重点关注对象

  中国篮协最新召开的CBA联赛裁判员工作小结会上,研究如何加强赛场管理、减少粗野和违体犯规。昨天有消息称,篮协考虑将把有过不良记录的球员列为重点关注对象,拟建立“黑名单”制度,一旦再犯会加重处罚。

  1月5日,CBA联赛裁判员工作小结会在北京进行,这已经是最近一个月内第二次召开整肃赛风赛纪的会议。中国篮协对比赛中出现的各类赛风赛纪问题提出了加强和细化赛场管理,并建立一个重点关注名单,对那些屡教不改的球员进行更重的处罚。

  在篮协会议的讨论中,那些被判罚过夺权或曾因粗野动作被追加处罚的球员,以及经常辱骂裁判、有肢体语言威胁的球队席人员,都应该被列入黑名单。这些人会被记录在案,今后裁判会对名单上的球员进行重点关注,一旦再犯,就会加重处罚,标准按照联赛处罚规定的上限。极端情况下,将考虑限制屡教不改者的参赛资格。

  目前篮协还没有将这一想法落实成文。据了解,一旦确定,篮协会将黑名单发送给各俱乐部,让各队严加管理重点球员。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此前的主教练会议上,篮协要求球员打架教练负连带责任,加上这次黑名单的构想,都是希望各队能够加强对球员、球队席人员的管理,毕竟之前的恶性事件让篮协和CBA联赛都背负了很多批评。 (记者周磊)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