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开赛中国金花仅剩一人 郑赛赛梦想进前50

2015年01月07日07:5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深圳公开赛中国金花仅剩一人 郑赛赛梦想进前50

  WTA深圳网球公开赛昨日结束第2轮,郑赛赛2比1战胜赫尔科格,成为女单8强中仅存的中国球员。郑赛赛本赛季给自己定了个可行性目标,最短时间内打进前50。

  20岁的郑赛赛出生在一个汉藏结合的家庭,藏族名为索典卓玛,身体条件不错。父亲索南加乐2013年病逝,郑赛赛很长时间没缓过来,排名直到去年下半赛季才稳步提升,目前为第97。赫尔科格排名第94,最终,郑赛赛凭借多两个破发以2比1取胜。郑赛赛称,刚过去的冬训打下了基础,“冬训我们练得很具体,也很有针对性,这两场比赛算是逐渐让自己看到了进步。”

  郑赛赛8强对手是迪亚斯,两人同属马伟开创立的职业俱乐部,也一起在番禺冬训,与她们一起冬训的还有彭帅、卢彦勋等人。而郑赛赛新赛季的教练恰是卢彦勋上赛季的教练罗贝托。“大家一起训练质量很高。”不过,郑赛赛也坦言,缺点就是太熟悉对方了。

  作为女网的未来之星,郑赛赛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很实际,“先打进前50吧。”郑赛赛靠排名进了澳网正赛,今年可多打一站热身赛,“希望能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到澳网期间,因为第一轮碰到的对手就很强。”(记者孙海光)

(来源:新京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