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曼城玩猫腻? "神灯"本应去纽约却最终留队

2015年01月07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兰帕德曼城玩猫腻? "神灯"本应去纽约却最终留队

  去年夏天,曼城宣布兰帕德加盟半个赛季,所有人都认为这是租借,而在冬天的时候“神灯”就应该前往纽约报到。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兰帕德将在伊蒂哈德球场待到赛季结束。这样的情况让兰帕德和曼城身陷合同门,所有人都在问:兰帕德究竟属于谁?

  事实上,自从元旦那天曼城官方宣布将兰帕德留到本赛季后,就有媒体记者援引自曼城和纽约城两方面的消息,公开表示曼城和兰帕德的合同是买断合同。而更有记者披露,兰帕德去年夏天自由转会去的本来就是曼城,蓝月亮当时和他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但其中有一个2015年1月必须离队去纽约城的密约。元旦的时候曼城不过就是去除了这条约定,以此让兰帕德留到了本赛季末。而经过查证,不管是全年夏天还是今年元旦,曼城在关于兰帕德的官方声明中,都只说了“加盟”,从来没有提到“租借”。美国职业大联盟副总裁阿伯特更是直截了当地表示:“兰帕德去曼城并不是租借,我也不清楚为什么媒体就把其定义成了租借。这是有着明显区别的,他们互相间达成的宏观一致是同城市足球集团达成的。”

  这是一个重要的线索:城市足球集团是在曼苏尔酋长治下成立的一个宏大的足球王国,英格兰曼城、美国纽约城、澳大利亚墨尔本城和日本横滨水手都是该集团旗下足球俱乐部。换句话说,兰帕德现在效力的曼城,和之前宣布加盟的纽约城,本来就是一家老板的产业。现在看来,之前已经因为财务公平问题被欧足联处罚过的曼城,事实上是用了同一集团下的纽约城,起到了曲线规避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的作用。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