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深圳赛郑赛赛苦战进八强 再进四强希望很大

2015年01月07日09:2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WTA深圳赛郑赛赛苦战进八强 再进四强希望很大

  尽管没有李娜和郑洁,彭帅又在首轮即遭淘汰,但深圳公开赛还有郑赛赛。昨天,这位小花以2比1击败赫尔科格,成为这项WTA年度首个巡回赛的八强选手,也是唯一留在比赛中的中国选手。

  赛况 苦战三盘晋级

  由于是本土赛事,所以组委会给出不少外卡。但是首轮比赛之后,却只有郑赛赛一人突围成功。经过首轮和罗马尼亚人杜赫鲁的鏖战之后,中国小花的状态得到不小的提升。

  昨天她的对手换成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格,这是她们首次在巡回赛中相遇。首盘比赛开局双方战成2比2平,之后郑赛赛率先逼出了破发点。不过,对手在关键时刻实现保发。但之后的两盘郑赛赛接连破发成功,以6比3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开局和首盘相似,只是获胜的变成了赫尔科格,比分被锁定在6比2。此后,双方进入决胜盘的争夺。第一局挽救破发点后,郑赛赛表现出强烈的获胜欲望,以6比2结束整场比赛。

  数据 把握破发机会

  这场比赛打满三盘,是本赛季郑赛赛的第二个三盘鏖战。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小花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做得相当出色。

  整场比赛,赫尔科格的ace数为3个,郑赛赛只有1个。前者送出全场唯一的双误,一发成功率为70%,领先郑赛赛2个百分点。不过,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方面中国小花却分别达到了66%和56%,领先对手13和4个百分点。在关键的破发方面,郑赛赛把握住9次机会中的5次,而对手8次机会只兑现了3次。

  在兑现破发点上,郑赛赛一直都做得很好。在WTA给出的2014赛季数据榜上,她以53.4%排名破发点转化率第二名。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名是郑洁的53.6%,第三名则是李娜的52.8%。不过,如今这两位“大姐大”一个淡出一个退役,今年年末留在榜单上的可能就只有郑赛赛了。

  展望

  进四强希望大

  2比1击败赫尔科格之后,郑赛赛进入本次深圳公开赛的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将迎战迪亚斯,后者是本次赛会的4号种子。

  对于接下来的这场比赛,媒体和球迷都看好中国小花能够获胜。曾经的3次交手全都是郑赛赛笑到最后,其中两场她都是以2比0横扫。作为小花中成长最快的球员,郑赛赛去年美网赢得了第一场大满贯正赛。如今在深圳,成为“独苗”的她将继续扛起中国网球的大旗。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