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名副其实 国足同组“三虎”不好打

2015年01月07日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死亡之组”名副其实 国足同组“三虎”不好打

  从本届亚洲杯的分组来看,可以称为“死亡之组”的恐怕就是中国队所在的B组了。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无论往绩与近况都与国足不相上下。

  沙特队近半年来的成绩呈上升态势,只是因为在海湾杯决赛输给了卡塔尔队,他们的前西班牙籍主帅卡洛才被炒鱿鱼。随后沙特足协聘用了阿联酋豪门迪拜阿赫利的主帅、罗马尼亚籍教练奥拉罗尤出任国家队代理主帅。奥拉罗尤上任以来,沙特队热身赛遭遇三连败,到澳大利亚后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以0比2输给韩国队。事实上,沙特队的球员受国内联赛、亚冠和海湾杯的赛事密度影响,体能出现一定问题。不过,沙特队目前的阵容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阵中也有应届亚洲足球先生,攻击力不容忽视。本届亚洲杯预选赛,国足两战沙特队均无胜绩,佩兰曾私下表示沙特队是B组对国足威胁最大的对手。

  乌兹别克斯坦队连续三届亚洲杯与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此前两届亚洲杯他们对阵国足取得1胜1平。在少帅卡西莫夫的率领下,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的亚洲排名跃居第四位,他们硬朗而高效的打法将对国足的防线带来极大考验。

  朝鲜队近两年比较少参加国际比赛,国际排名已经掉到150位,是16强中最低的,他们也因此被冠以“神秘之师”的名号。由于被亚足联处罚停赛一年,朝鲜队原主帅尹正水无法带队参加亚洲杯,朝鲜足协临时聘请了波黑籍主帅布拉泽,此人在2012年曾短暂执教青岛中能。这次朝鲜队没有征召头号球星郑大世,大名单上只有22名球员。据熟悉朝鲜足球的人士透露,朝鲜足协要求球队在小组赛全力拼尽每一场,尤其不能输给中国队。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