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迪让山东男篮头疼 球队内线问题或被放大

2015年01月07日13:1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哈达迪让山东男篮头疼 球队内线问题或被放大

  本报记者 刘伟

  1月6日发自青岛

  在同岛城媒体同行的交流中,谈起青岛队本赛季崛起的关键,哈达迪是他们的不二人选。双方首次交手,哈达迪就让高速男篮吃了不少苦头,彼时,高速男篮尚有拉杜坐镇,虽说拉杜的比赛态度一直有点问题,但在同哈达迪这等高手的过招中,还是使出了全力。时过境迁,拉杜早已经离开了山东,新外援克拉克更喜欢外线投射,连个四号位都算不上,镇守内线,只能由国内中锋完成。对付哈达迪这等高手,土炮们能顶得住吗?

  克拉克到来后,高速男篮内线虚弱,一直为外界所诟病。遇到内线实力一般的队伍,这个现象尚不突出,以目前国内队员的班底,也足以应付。比如上一场在客场取胜上海,对手大外援伯纳德·詹姆斯缺席,曾文鼎和张兆旭联手的上海内线,在山东队面前丝毫占不到便宜,陶汉林在对手头上抓到了9个进攻篮板,拿下大号两双,表现非常出彩。

  但是遇到哈达迪这种身高出众,技术又全面的大个子,高速男篮内线的问题就会比较突出。赛季至今,哈达迪场均有20.6分14.3个篮板3.9次助攻入账,他犹如一座高塔,让高速男篮很难再像上一场那样,去冲击对手禁区,外线的压力势必会增大。更重要的是,身为亚洲外援,哈达迪上场时间不受限制,到了第四节,问题会更令人头疼。

  据了解,尝到哈达迪甜头的青岛队,有意在赛季结束后留下他继续征战,之后的齐鲁德比,高速男篮都会受到哈达迪的威胁。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