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出线攻略:首战沙特即是终极大考

2015年01月07日14:4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国足亚洲杯出线攻略:首战沙特即是终极大考

  对于小组的三个对手,佩兰究竟抱持一种怎么样的看法?出征之前在广州,他曾经豪言要以小组第一身份杀回布里斯班。不过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佩兰还是表达得更严谨了一些。

  他说:“我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是这个小组最强的球队。我们需要跟沙特队竞争晋级名额,所以这很难。”

  无论轻视“神秘之师”朝鲜队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但如果按照佩兰的说法来讲,首战如果能够在与直接竞争对手的对话中取得胜利,那么就将占据出线的极大主动。

  虽然沙特队近年来一直在交锋中压制国足,但这支球队的急速堕落却也是不争的事实。他们目前的世界排名已下滑至第102位,甚至已经不如排名第97位的国足。而且在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中,沙特队遭遇了三连败。

  这支球队可以说目前是处于内外交困的情况之中,不仅主帅科斯明到队不到一周时间,队内多名球员受困联赛、海湾杯、亚冠的多线作战,体能上已经处于十分疲惫的状态。除此之外,沙特方面还传出接触阿根廷教头贝尔萨的消息,球队内部并不稳定。

  相比之下,乌兹别克斯坦足球的崛起近年来已成公认事实,此次也是最早开始备战亚洲杯的球队之一。如果中国队首战不能获胜,次战把握就更加小。如果连输两场,肯定提前出局。反之,如果首战获胜打出信心,第二场在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放手一搏,反而能够得到不错的效果。

  也就是说,国足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就将成为输不起的关键一战,也是证明他们实力的正式大考。

  天气影响

  防高温成国足场外头号要务

  高温!在寒冷的郴州打完热身赛,到澳大利亚的国足难以适应,而1月的澳大利亚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在坎贝尔小镇进行训练备战时,国脚们在训练之前不仅要涂上一层厚厚的防晒霜,甚至在训练间歇时还要跑到场边用冰水浇头来降温。就在与阿曼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也数次在死球时让球员们到场边补水。

  一位队内人士表示:“与阿曼热身时,刚上来由于不太适应炎热的气候,队员们发挥得不是很理想。到了布里斯班之后,防高温必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相比之下,国足的首个对手、来自沙漠地带的沙特对这样的气温自然更加容易适应。国足能否克服高温困扰,也是首战赢球的关键点之一。佩兰也表示,“我们必须尽可能合理分配体能。”

  从天气预报的情况来看,布里斯班在比赛日时平均气温都在30摄氏度以上,比赛又在下午进行,场地内的体感温度只会更高。不过好消息是,预报届时可能会有零星小雨,也许这将会让当地酷热的天气稍微有所好转。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