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现罕见一幕 桑普开球时摆出0-0-10阵型(图)

2015年01月07日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意甲现罕见一幕 桑普开球时摆出0-0-10阵型(图)

意甲现罕见一幕桑普开球时摆出0-0-10阵型(图)

  北京时间昨晨进行的一场意甲联赛中,拉齐奥坐镇主场击败了桑普多利亚,但比赛开球前桑普多利亚球员却出现有趣的一幕。在他们开球前,场上除门将外,10名桑普多利亚球员居然在中线上排成了一条直线!当然,在主裁判吹响比赛开始哨音后,桑普多利亚并没让10名球员全压过半场狂攻,几名后卫还是从中线往回跑动,返回了自己正常的防守位置,然后投入到比赛中。可开球的这一幕仍让人印象深刻!

  一般球队开球时只会让两名前锋站在中圈内,另外再安排两位边路球员在中线上,其他球员都在本方半场,像这种0-0-10的开球法别说在意甲,就是在世界足坛上也极为罕见,事后有好事者分析,这也许是桑普多利亚队用这种站位来体现全队要在客场拿分的决心。可惜的是,他们有心无力,这种做法并没给桑普多利亚带来好运。本场比赛他们还是客场0比3失利,赛后桑普多利亚主帅米哈伊诺维奇也承认本队的表现不如对手,拉齐奥理应获胜。

  过去在意甲最让人津津乐道的独特开球战术,是进攻狂人泽曼的208站位,泽曼无论是执教罗马还是卡利亚里,都喜欢安排8名球员站在中线上开球,本方半场只留2名中后卫和1名门将。而这次桑普多利亚成功超越了泽曼,只是泽曼只顾进攻不管防守的战术在意甲成绩并不理想,先后在罗马和卡利亚里中途下课,希望米哈伊诺维奇不要过度效仿导致自己帅位不稳。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