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辽宁双杀东莞锁季后赛 广东克新疆豪取18连胜

2015年01月08日0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辽宁双杀东莞锁季后赛 广东克新疆豪取18连胜

  新华网北京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7日结束了第29轮的全部争夺。两场焦点战役中,辽宁战胜东莞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而广东则力克新疆迎来18连胜。此外,除江苏南钢队负于天津荣钢队以外,其余比赛均是主场球队奏凯。

  此轮赛前,辽宁队以26胜2负傲视积分榜。而东莞也非弱旅,18胜10负的战绩排名第八,且此前已取得六连胜状态正好,本赛季两队上次交手时,辽宁客场119:113险胜。

  回到主场,取胜欲望强烈的辽宁众将依然受到了东莞男篮的强力“狙击”,两队在场上很快陷入拉锯战,首节两队战成25平。次节辽宁队遣上双外援,再加上郭艾伦与贺天举的内突外投,才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52:44领先。

  易边再战东莞并未缴械,布朗等人接连命中三分球开始迅速追分,东莞一度仅落后4分,然而最后时刻,辽宁队哈德森与韩德君挺身而出,帮助主队保住了胜利果实,最终辽宁队主场124:117战胜东莞队。经此一役,辽宁队已提前锁定季后赛,成为本赛季产生的首支季后赛球队。

  另外一场焦点之战中,广东队力克新疆队豪取18连胜,刷新了此前由辽宁创造的17连胜的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比赛上半场双方僵持不下,虽然首节广东28:26领先,但次节新疆打出一波10:2的冲击波,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2:48反超比分。然而,新疆队仅仅打了半场好球,进入下半场,广东队加强了进攻力度,朱芳雨外线3分频频命中,末节广东队单节砍下33分,而新疆看翻盘无望最后放弃抵抗,末节仅得到20分,最终广东111:94大胜新疆。

  6日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浙江稠州银行队142:119大胜重庆翱龙队。7日的其他场次,上海大鲨鱼队107:97战胜江苏同曦队,山西汾酒队104:92力克八一双鹿队,浙江广厦队118:99拿下四川金强队,北京首钢队109:94轻取佛山龙狮队,吉林东北虎队主场124:118艰难战胜福建SBS队,江苏南钢队则以105:116不敌天津荣钢队,青岛双星队108:91完胜山东高速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