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新约看重长远养老保障 考虑去参加国外联赛

2015年01月08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林丹新约看重长远养老保障 考虑去参加国外联赛

一波三折之后,林丹签约个人赞助商的发布会昨天终于在北工大体育馆举行,避谈高额赞助费用,否认从国家队单飞,林丹强调这是一次合作。林丹口中这个很长很长时间的合约,显然是一次涉及现在征战羽坛和将来挂拍后路的大战略,他也成为在中国羽毛球队已有装备赞助商的情况下,首个与另一家赞助商合作的现役国羽球员。

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现场

签约获特批连称感谢

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这是林丹夺得2008年奥运会冠军和迎娶谢杏芳的重要地。昨天,林丹的签约被主持人称为是林丹第三个人生重要节点。作为国羽一员的林丹,选择了国羽赞助商李宁的竞争品牌尤尼克斯。

林丹表示,特别感谢乒羽中心刘晓农主任、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以及李宁,“很不容易,感谢他们尊重林丹的选择,尊重运动员的想法”。

此番另找品牌,林丹也是得到了国羽的特批。总教练李永波也强调,因为林丹对球队做出了突出贡献,而且具备了这样的资本,才有这次签约,其他球员目前都不具备这样的可能。

林丹介绍,签约后,在国家队比赛和训练期间就会穿李宁的服装,而比赛的球鞋和球拍将会使用尤尼克斯的产品。

对于外界热炒的单飞,林丹强调,自己完全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国家队这个集体,也不会有我的今天。我不会因为不穿国家队的装备就离开队伍。很多人都把我称为‘第一人’,但从我本人来说,自己从未想过对抗体制。”

>>未来

考虑去参加国外联赛

“一路下来觉得很多事情都是不可思议的,但很多事情也要一步一步来。”林丹发布会上多次感慨。在国家队15年,取得了令人羡慕的成绩,现在林丹要做的事却是和这个集体利益相悖的。

林丹解释,这次签约并不是简单的代言,提供球拍或者球鞋。“这是更长远的合作,目标是发挥我们签约球员不同的优势,让更多年轻人喜欢羽毛球。”显然,林丹更看重的并不是现在还能征战赛场的价值体现,而是更长远的“养老保障”,“我为国家队打了15年,有很多体会,所以我不希望到时候是草草退役,希望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铁了心做个准职业运动员,林丹甚至本赛季将完全放弃羽超的征战。“不应该说抱歉吧。既然是职业化,就需要职业化的标准。这个赛季八一队没有拉到赞助,那么可能我就无法参加了。”林丹透露,如果和国家队比赛不冲突的话,自己可能会去参加国外的联赛。按照中国羽协的规定,A级运动员赛季收入保障是50万元,加上比赛奖金等,聘用林丹一个赛季的费用在200万元以上。显然,这个价码是林丹和八一羽毛球队之间无法跨越的鸿沟。

同样的价格鸿沟或许也在李宁和林丹之间。之前曾传出林丹签约尤尼克斯10年,金额高达1亿。林丹对此避而不谈,强调是个人隐私。

虽然目前身份尴尬,林丹更强调为了里约奥运会继续拼搏努力的态度,但如果里约奥运会之后,林丹告别国羽,尴尬将会自动消除。或许,那才是林丹更看重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