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防线缺人佩兰再使人客串 队员戴护腿板训练

2015年01月08日07:4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国足防线缺人佩兰再使人客串 队员戴护腿板训练

  昨日,国足在布里斯班佩里公园体育场进行了亚洲杯首场比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课。这堂训练课足足进行了两个小时,国足主教练佩兰不仅安排了分组对抗,还重点演练了快速突破、门前包抄等常用战术。昨天训练佩兰依旧尝试新阵型,一些球员并非打自己最熟悉的位置。对此,他解释说因为可选的队员有限。

  演练

  队员们都戴上护腿板

  几场阵雨过后,傍晚的布里斯班凉爽起来。相比悉尼的闷热,在凉爽的空气中走进训练场,队员们都喜上眉梢,尽管迎接他们的是这一天内的第二次大强度训练。“挺舒服,很凉爽,前一段训练的地方温度比较高。”队员姜至鹏说。

  在简单热身之后,国足进行了提高协调性与灵活性的专项训练,随后便开始了全场的攻防演练。在前几天的训练中,不少队员因为激烈拼抢险些受伤,国足主教练佩兰昨日特地要求队员们戴上护腿板。

  “处理球再果断一些。”训练场边佩兰反复向队员喊到。他还不时吹响哨子,跑到某个队员身边进行单独指导。由于对分组对抗时球员处理球不满,佩兰还在最后阶段进行了4人一组的进攻套路加练。

  昨天的训练,佩兰依旧尝试着变化。在昨天的主力阵容中梅方改打左后卫,替补阵容中后腰蔡慧康客串中后卫,右前卫孙可改踢边后卫,于汉超打前腰,郜林打左前卫。对于这些球员并不是打的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佩兰也无奈表示可选队员有限,“我当然希望球员在国家队打在俱乐部熟悉的位置,但有的时候是事与愿违的。”佩兰说。

  值得一提的是,原定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的训练因为国足的姗姗来迟而延后了20分钟。但佩兰并没有让球队在8点准时离开训练场,而是练满2两个小时。离开球场时,不少亚足联的工作人员早已先行离开。

  谋略

  战沙特佩兰充满信心

  本月10日,国足亚洲杯首战将对阵沙特队。尽管近年来成绩平平,但作为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沙特队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觑。有意思的是,国足与沙特在布里斯班同住一家酒店,这更加重了大赛前剑拔弩张的氛围。

  在接受采访时,佩兰反复强调小组赛首场比赛的重要性,“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要是第一场比赛打不好的话,后面两场的意义是不大的。所以第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拿下。”

  队长郑智也表示,开局对球队来说十分重要,“尤其是这支队伍这么年轻,第一场比赛会影响到球队的信心。”

  昨天,国足已经开始正式研究起这个对手。在训练间隙,佩兰组织队员观看了沙特队的比赛录像,让球员了解沙特的一些基本打法和人员特点。除了看录像,佩兰也给队员们进行了不少有针对性的部署。“最后这几天还会陆续看更多沙特队的录像,我们对这支球队也会有更多的了解。”队员于海说。

  在对阵沙特的赛前动员会上佩兰会对队员说什么?佩兰自己给出了答案:两个字,“信心”。

  队员们则自信地回应了主教练。谈到球队的近况,郑智表示,目前球队的气氛不错,大家都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目的就是为了把比赛打好,在亚洲杯上有一个好的表现。门将王大雷也直言,目前球队的备战情况不错,进展顺利,“练了很多之前没有练的,也巩固了教练的思想,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敌情

  亚洲足球先生未遭禁

  虽然沙特早已算不上亚洲一流强队,但队中头号球星沙姆拉尼在过去几个月中球场内外的举动,还是让沙特队备受关注。因此,在澳大利亚跟随沙特队的外媒记者要远多于中国队。

  作为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去年一直争议不断。早在上赛季亚冠决赛,由于朝西悉尼球员吐口水差点引起双方队员群殴,沙姆拉尼本人遭到亚足联禁赛8场的处罚。近期,与巴林的友谊赛前,面对本国球迷挑衅,沙姆拉尼在走出通道后用手一把将这位球迷推开,并与之互喷垃圾话。

  昨日,沙特队进行了赛前训练。沙姆拉尼再次缺训,据沙特记者透露沙姆拉尼是因为下腹部受伤,所以没有参加球队训练,甚至有可能缺战小组赛第一场跟中国队的比赛。

  早在前日的训练中,沙姆拉尼就没有随队训练,而是一个人在场边进行热身。而昨日他甚至连训练服都没有穿,一身休闲装的“亚洲足球先生”走在球队的最后进入场地。来到场边后则一直坐在椅子上跟球队的体能教练进行沟通。在训练正式开始后,沙姆拉尼直接走进了更衣室。途中,有阿拉伯电视台提出要采访他,也被他拒绝了。

  尽管饱受舆论压力,但沙特足协却表示不会对沙姆拉尼进行处罚。亚足联也对此事表现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布里斯班报道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