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出战25分钟6犯离场 主帅盼其尽快找回状态

2015年01月08日09:1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莫里斯出战25分钟6犯离场 主帅盼其尽快找回状态

  本赛季的佛山队实力有了不小提升,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作战时曾依靠绝杀得以险胜。昨晚回到主场,在第一节比分胶着的情况下次节奠定胜局,最终以109比94“双杀”对手。获胜的秘诀就是防守加快攻。

  防守给力 佛山外援失准

  佛山队强调进攻,本赛季场均能得113.7分,而昨天他们的得分没能过百。显然,成功的防守是北京队获胜的原因之一。相比于前几场,大家提及防守,说的最多的就是“提高”。“我们打得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能将这种势头延续下去,当然也有问题需要解决,因为后面的比赛都很重要。”马布里表示。

  佛山队的得分点集中在三外援身上,昨天依旧如此,但除了哈提布得了29分,其他两人都没有达到赛季的场均水平,场均能砍31.5分的约什只拿到26分,两分球5投只有1中,但全场命中7个三分。对于对他的限制,闵帅表示认可,“他那些冷投,朱西、孙悦都防到那种程度,他还是投进了,这是个人能力和运气的问题。”

  克拉夫索夫半场只得到4分,全场14分。作为站桩型的中锋,第三节他有一次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却没敢出手。让擅长篮下背身单打的大个子拉出来接球投篮,北京队对他的防守策略已经见效。

  进攻流畅 快攻夺回气势

  “快攻、投篮、突分、空切什么都有,大家做得都很好,按照闵指导赛前要求去做,大家应该继续保持这样的打球节奏和方式。”翟晓川概括了北京队昨晚在进攻端的表现。大家都表示,找回了以往的赢球节奏,其中最关键的是打出了速度优势。

  “朱西、吉喆、莫里斯都不是死打硬扛的中锋,必须把速度提起来。”闵帅说,“快攻确实很多,比如晓川、李根、孙悦,我跟大家说,一定要往前跑,一定接近3秒区接球,大家今天贯彻得还不错。”除了锋线球员,连张松涛都能下快攻。第三节中段,孙悦断球后找到“大树”,后者完成了空位上篮得手。“快攻反击对比赛局势掌控是个关键,今天有好几个反击打出来,气势马上就不一样了。”但北京队昨天外线19投只有4中,“如果外线流动好了,出了机会,自然命中率就高。如果勉强投命中率肯定就低。”闵鹿蕾指出,这就是全队需要总结的问题之一。

  大莫六犯 出战仅25分钟

  首回合两队出现了争议,本场的吹罚尺度也格外引人关注,但莫里斯的6犯离场一度引发全场嘘声。

  第二节,大莫就身背3次犯规。第三节打了2分多钟,他在篮下进攻时被又被吹犯规,裁判示意他在投篮时有挥肘动作,这让莫里斯有些不解。刚过了1分多钟,他在与克拉夫索夫对位时,吃到第5次个人犯规,被换下场。但北京队此后内线吃紧,大莫不得不再登场。不过本节还剩51.6秒时,他在追防哈提布时被吹打手,满犯“毕业”。裁判的判罚引来嘘声,大莫则举起双手,希望观众平复情绪。

  莫里斯本场只打了25分钟,得到14分,但有14个篮板。据悉,他还在打点滴治疗感冒,闵帅表示,希望他尽快康复找回状态,“他的位置对我们太重要。”

  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