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泳里约将遇强敌 井村雅代率日本战奥运会

黄越滔

2015年01月08日09:3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花泳里约将遇强敌 井村雅代率日本战奥运会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泳联本月6日正式确认日本花样游泳国家队教练井村雅代将执教至明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是井村时隔2届奥运会后,再次率日本队进军该赛事。

一年时间扭转日本队颓势

井村雅代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辞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随后成为中国花泳主教练。2006年到2012年,“花游教母”执教中国队非常成功,带队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都拿到了集体赛的银牌。去年2月,井村雅代回到日本跟曾经的队友金子正子一同执教日本队。

在仁川亚运会上,日本队的表现还是不如中国队,但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压力。自去年重新执教日本队,井村雅代带领日本队在国际比赛中获得过不错名次,不到一年她便扭转了日本花泳成绩低迷的局面。显然井村的队伍将是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

中国花泳也在正确道路上前行。日本人藤木麻佑子的出现对中国花泳来说是一剂强心针。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正是藤木麻佑子击败井村雅代率领的中国队和金子正子率领的日本队,帮助西班牙队获得集体和双人两块银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