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祥:队员精神状态明显提高 佩兰能接受建议

2015年01月08日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魏吉祥:队员精神状态明显提高 佩兰能接受建议

  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论国足

  队员精神状态明显提高

  新华社记者 公兵 张小军 郑道锦

  澳大利亚亚洲杯足球赛将至,中国国家男足表现如何牵动着万千国人的心。国足此番亚洲杯的目标为何?国足与主帅佩兰的磨合怎样?队员年轻会否存在风险?是否国足无缘前4佩兰即下课?针对这些问题,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日前接受了专访。

  “我们已连续两届未能小组出线了,因此当然会全力争取小组出线,这是一个基本目标。小组出线后再进一步就是进入前4,但是(以国足目前的实力),我们还是不要提不切合实际的目标,先把小组赛打好。”魏吉祥说。

  国足小组赛阶段将先后对阵沙特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魏吉祥表示,根据交战纪录,中国队不占上风。B组的实力排序是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中国和朝鲜,因此他认为第一场球很关键,“乌兹别克斯坦亚洲排名第4,是B组实力最强的,因此我们小组出线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将是沙特队。如果输给了沙特队,要想赢乌兹别克斯坦队的难度就很大了,最后即使赢了朝鲜队也很难出线,所以第一场就是决战”。

  国足队员目前精神状态怎样?魏吉祥介绍,经过5期84天的集训,队员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提高。“佩兰此次选拔队员的原则之一就是思想作风好、训练刻苦、技战术能力强。通过近一年的观察,队员的精神状态和凝聚力明显提高,训练和比赛都真刀真枪,对抗强度也大大提高。”

  佩兰上任以来一共带队打了12场比赛,战绩是6胜5平1负,但被诟病对手实力普遍较弱。魏吉祥说,国足在热身赛中已经达到了练兵目的,而且热身对手中也有如洪都拉斯队这样实力较强的队伍,何况现在热身赛也是市场化的,强队不是你想请就能请来。

  佩兰很敬业能接受建议

  佩兰2014年2月28日成为国足主帅,近一年来,中国足协、队伍与佩兰的磨合怎样?

  魏吉祥介绍说,由于佩兰时常在足协办公,因此和他经常碰面,交流的机会很多,工作效率得到提高,“佩兰很敬业,我们的建议他都能接受。中国足球毕竟不像欧洲那样高度职业化,很多事情他也能配合。当然,近期的集训中他对场地、住宿选择产生了看法,但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也有市场开发的考虑,因此有时会选择在二线城市进行。但既然佩兰提出了意见,我们都会积极协调解决,总体来说合作良好。”

  对于盛传的佩兰如不能带队打到亚洲杯前4即“下课”的传闻,魏吉祥并未正面回答。他说,吸取了与卡马乔合同的教训,我们的确在与佩兰的合同中有明确的成绩要求,但是我们跟佩兰签的合同,如果顺利的话,是以世界杯为周期的,亚洲杯只是其中一项比赛,我们对佩兰要综合衡量,而不是唯成绩论。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