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将成国足主场 当地约有20万至30万华人

2015年01月08日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布里斯班将成国足主场 当地约有20万至30万华人

  ■特派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澳大利亚1月7日电

  日前,中国足协与耐克公司正式签约,两款为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订制的队服正式亮相。这也意味着国家队与阿迪公司长达30年的合作关系正式终结。今天国足采取一天两练,从上午的训练开始,国足全体球员已身穿新赞助商的白色款训练服亮相,而国足教练组和工作团队则身穿红色T恤出场。1月10日晚上的首战,国足将身穿红色队服上阵。

  上午训练开始前,国足在酒店集体观看了沙特队前几天刚刚与韩国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通过录像,佩兰告诉国脚们,沙特队与去年亚预赛相比已经更换了八九名球员,但他们的战术风格没有改变,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在进攻线上有一些活跃的新球员。

  布里斯班将成国足主场

  特派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澳大利亚1月7日电

  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布里斯班举办过1982年英联邦运动会、1988年世界博览会、2001年世界友谊运动会,也是4届亚太城市高峰会和2014年G20峰会的主办城市,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

  本届亚洲杯,布里斯班将承办6场小组赛和1场淘汰赛。不过足球在澳大利亚并非第一运动,因此他们对本届亚洲杯不算太热情,布里斯班关于亚洲杯的宣传海报和标示并非随处可见。

  相比之下,布里斯班当地华人对亚洲杯的热情却因国足的到来而高涨。据一位观看国足训练的当地华人球迷介绍,布里斯班有20万~30万华人,这次他们都会踊跃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加上澳大利亚其他城市的华人过来捧场,预计届时至少有上万华人为国足呐喊,布里斯班完全有可能成为国足的主场。这位球迷还透露,除了恒大提供给这次国内组织的“龙之队”球迷团2500张票外,大量华人球迷都会自己买票。这次国足在布里斯班的两场小组赛票价不高,最低一档才5澳元,最贵一档也不过30澳元。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