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纳姆激活宏远外线攻击群 王仕鹏手感逐渐回暖

2015年01月08日10: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拜纳姆激活宏远外线攻击群 王仕鹏手感逐渐回暖

  7日晚,东莞“CBA第一馆”又迎来了一场重头戏——广东东莞银行队坐镇主场迎战新疆队。两支防守同样强硬的球队再次陷入“肉搏战”,前三节双方紧咬比分,末节新疆队的内线支柱布拉切体力不支下场,华南虎趁机拉开比分,最终以111比94战胜新疆队。在获得18连胜的同时,广东队也报了上半程比赛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赛季上半程比赛,广东队陆续输给了北京队、新疆队和辽宁队3支强队。截至本场比赛,他们已经完成了对北京队和新疆队的复仇。明晚,华南虎将客场挑战辽宁队,期待啃下常规赛阶段的最后一块“硬骨头”,完成“完美复仇”。那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广东队和辽宁队谁将暂时坐上常规赛榜首的王座。

  阿联复仇布拉切

  本赛季首次交手时,易建联与布拉切的对决就是焦点之一。两人都是全能型内线,可内可外,有篮板有抢断,甚至两人在NBA还做过队友,外界都期盼着那次“火星撞地球”的对话。没想到的是,易建联在那次交手中几乎被全面压制,布拉切24投16中、三分球9中6,轰下43分9篮板6抢断,而易建联却只有17分5篮板,两人的表现也直接影响了那场比赛的最终结果。

  上一次,布拉切身边有周琦这样得力的助手,阿联双拳难敌四手。如今,周琦受伤,布拉切的身体貌似也出了些问题,并未参加赛前的踩场训练。而现在的易建联可谓状态正佳,他上周凭借过去三场比赛场均26.7分13个篮板的数据统计,刚刚拿到周最佳球员的称号。

  但是恐怖的布拉切依然无法被轻易阻挡。他本赛季场均得到29.4分14.4篮板4.9次助攻2.7次抢断,堪称新疆队的“最大杀器”。本场比赛无论是面对谁的防守,三分球、突破、背身强吃……布拉切几乎无所不能予取予求,即便广东队通过二三联防来改变防守策略,布拉切却依然能够通过罚球线附近的策应为队友创造机会。仅仅上半场,布拉切便砍下了惊人的27分。

  不过,上半场的优异表现似乎透支了布拉切的体力,下半场的布拉切表现得非常吃力,仅仅凭借罚球拿到1分,停表时布拉切总是大口喘着粗气,表情十分痛苦。

  虽然在防守端没能够如愿限制住布拉切,但易建联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表现更加稳定,他全场轰下26分21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报了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

  拜纳姆激活攻击群

  上一次交手时,穆迪埃受伤离场成为了比赛的重要转折。广东队正是为了弥补穆迪埃的空缺引入了拜纳姆,但拜纳姆加盟华南虎后,球队一路连胜高歌猛进,华南虎可谓因祸得福。

  拜纳姆的到来激活了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三名国内核心,很好地扮演了另一个进攻发起点的角色。这样一来,易建联不用每次都身先士卒杀入敌阵。当阿联和拜纳姆出现在两侧时,阿联面对的防守压力就不会那么大,因为拜纳姆的存在让对手不敢再轻易夹击阿联。而当两人出现在同侧时,挡拆的效果又让其他队友获得了大量空位出手的机会。

  与此同时,当阿联和拜纳姆出现在同侧时,一旦他们成功吸引超过两人的防守,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两名稳定的外线投手就成为了最大的受益人,尤其是手感逐渐回暖的王仕鹏。

  不过,本场比赛华南虎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理想。虽然他们在三分线外创造的机会并不少,但真正能够投进的却屈指可数,这也是他们在比赛前半段一直落后的主要原因。好在球队在下半时对于失误的控制比较成功,仅仅只有6次,这也最终催生了球队的主场大捷。

  对于即将迎来的对手辽宁队,广东队主帅杜锋表示将循序渐进地进行准备。“联赛就是一场一场地去打。和辽宁队的比赛也只是常规赛的一场比赛而已。”

  在本轮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东莞新世纪队客场117比124不敌辽宁队,佛山农商银行队以94比109负于北京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