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首秀李春江基本满意 投篮不太准防守很积极

2015年01月08日11:01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墨菲首秀李春江基本满意 投篮不太准防守很积极

  本报讯 由于大外援因伤缺阵,原本内线实力就不如广厦的四川队自然难有作为。

  昨晚,广厦男篮在主场轻松以118∶99战胜四川队,送给对方七连败。而这场比赛,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不是比赛结果,而是广厦新来的外援墨菲,到底实力如何。

  比赛打了8分多钟,才算进入重点,在广厦队已经领先9分的情况下,李春江用墨菲换下了林志杰,新外援的登场引来了全场的一阵欢呼声。

  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虽然看得出墨菲很想在初次亮相时能有所表现,但他打得并不算理想,连续试投都没能命中,好不容易才在第一节还剩1分多钟时,用上篮的方式拿下了自己在CBA的第一个两分球。

  全场比赛,墨菲一共出手17次,只投中5个两分球,三分球6次出手全部投失,得到18分、9个篮板,数据差强人意,不过墨菲防守对方头号得分手菲巴非常卖力,还能够积极抢篮板,态度不错。

  对于墨菲的状态,主帅李春江也有所预期,所以在昨天的比赛中,他有意识地安排赵大鹏和孙贺男多打打,好在赵大鹏拿下了21分,创下个人赛季新高,很好地弥补了小外援的火力不足。

  赛后有记者对墨菲的投篮能力提出了质疑,李春江还帮着墨菲解释 :“投得不准很正常,他才刚来,时差的关系,身体有反应,加上和球队的配合没有完全到位,都会产生影响。”

  李春江表示墨菲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了:“总共才和球队合练了两次,作为新来的外援,他融入球队的速度,和球队产生默契的速度已经算快了,我觉得他表现还算不错。”

  墨菲也知道自己的首秀表现不算太好,不过他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接下来的比赛:“我感觉还可以,虽然有许多机会没投进,但我在慢慢适应,努力去打球,尽我所能。我还是想和球队一起努力赢球,不断取得胜利,像一支军队一样战无不胜。”

  本场比赛,富兰克林一直坐在场边观战,队友们有精彩的表现,他也会站起来叫好,比赛结束后,他还拉着墨菲单独聊了很久,墨菲告诉记者:“富兰克林和我说了不少,他告诉我如何融入球队,跟上球队的节奏,然后一直要保持积极的态度,保持自我,还要每场都拼命。”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