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预测:“袋鼠军团”揭幕战获胜几无悬念

2015年01月08日13: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杯预测:“袋鼠军团”揭幕战获胜几无悬念

  新华网墨尔本1月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刘宁 谢希语 徐俨俨)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将于9日在墨尔本矩形公园球场拉开帷幕。作为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之利的澳大利亚队在揭幕战中击败实力相对较弱的科威特队,几乎没有悬念。

  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三战皆负,但回到亚洲赛场的“袋鼠军团”绝对有实力傲视群雄。澳大利亚队在上届亚洲杯决赛中惜败给日本队获得亚军,这次在本土作战,“袋鼠军团”丝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表示,目前球队正在进行“非常艰苦的训练”,不过状态“轻松”。

  “袋鼠军团”不久前公布了球队参赛的23人名单,基本保留了巴西世界杯的主力阵容,包括卡希尔、杰迪纳克等16名世界杯球员入选。作为球队主要得分手,在世界杯赛场上攻入两球、已经35岁的老将卡希尔仍是球队的绝对核心。

  澳大利亚队速度快,爆发力强,拼抢凶狠,擅长长传冲吊。队员身材普遍高大魁梧,身体素质在亚洲赛场上绝对一流。在对阵其他亚洲球队时,“袋鼠军团”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中对高空球的控制都占有优势。在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的调教下,球队阵容已经基本稳定,攻守相对平衡的4231是球队的首选阵型。进攻上,两翼齐飞、中路策应的套路已经十分娴熟,卡希尔是球队的“尖刀”人物,往往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袋鼠军团”中场球员跑动能力强,覆盖面积大,后防线上球员平均身高超过1米85,高空球控制能力强;不足之处在于转身速度较慢,比赛中需要提防科威特队利用灵活的特点搞偷袭。

  从以往战绩看,澳大利亚队绝对有实力称霸亚洲足坛。不过,最近三场友谊赛,“袋鼠军团”一平两负,战绩不佳。0:0战平阿联酋队,0:1和1:2分别输给了卡塔尔和日本队,这样的成绩实在难以让澳大利亚球迷感到满意。主帅波斯特科格鲁渴望用揭幕战的一场大胜提振球队士气,开启冲冠征程。

  与澳大利亚队相比,科威特队在整体实力上明显处于下风,队中球员绝大多数来自科威特国内联赛,也没有什么大牌球员,进攻则主要依靠地面配合。本届亚洲杯,科威特队在预选赛中仅以1分优势力压黎巴嫩队位列小组第二,磕磕绊绊勉强晋级。无论是在队员个人能力还是在球队整体配合上,科威特队都与“袋鼠军团”存在较大差距。本场比赛,对于科威特队而言,获胜几乎是“天方夜谭”;稳固防守,尽量少丢球、争取一场平局是比较实际的目标。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