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首发队员基本确定 于海蒿俊闵将领衔攻击线

2015年01月08日14:3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足首发队员基本确定 于海蒿俊闵将领衔攻击线

  明天,第16届亚洲杯就将在澳大利亚揭幕,国足主帅佩兰成为了中外各大媒体捕捉的焦点。也许是感受到压力,佩兰面对中外媒体发出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出征前对中国球迷宣称要拿小组第一,而在澳大利亚媒体面前,佩兰改口称国足的目标是争夺小组第二。究竟哪一个才是佩兰心中更真实的目标呢?

  面对央视

  豪言重回布里斯班

  接受央视采访时,佩兰用动物来比喻本小组的四支球队。对于这支新老转换的国家队,佩兰表示期望他们是一只老虎。“近邻朝鲜应该是一支狼之队。沙特的队员体魄很强悍,作风凶猛,像一只犀牛,牛角坚硬,敢于迎战任何挑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实力略微更胜一筹,如果比喻,应该是一只大象。如果我们是一只老虎,我们更有活力,更凶猛,也更加聪明,所以我们会给大象、犀牛和狼带来麻烦,我们有能力去击败他们。”

  提到中国队的目标,佩兰自信满满。“小组赛后就要订去布里斯班的机票,四分之一我们就在布里斯班!”回到布里斯班就是小组第一,言下之意佩兰认为国足会拿到第一。“我们的目标是要战胜每一个对手,赢得每一场比赛。”佩兰说。

  面对外媒

  坦承和沙特争第二

  昨天,澳大利亚媒体《sbs》采访了佩兰。佩兰认为,在B组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很有可能获得小组第一,中国队与沙特队将争夺第二名。被问及夺冠热门时,佩兰表示:“我只看好三支球队,分别是韩国队、日本队和伊朗队,因为他们的实力比其他球队都要略高一筹。”

  佩兰还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小组出线。我认为小组第一应该会被乌兹别克斯坦队拿走,而我们将和沙特队争夺小组第二。”

  赛前训练

  重点演练防守反击

  昨晚,国足在布里斯班佩里公园体育场进行了最后一次公开训练。在这堂两个小时的训练课上,国足进行了分组对抗练习,佩兰重点演练了快速突破、门前包抄的防反战术。

  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之中,佩兰继续选择了让梅方出任左后卫。看来佩兰还是希望让后防线多尝试一些人员组合。不过对抗结束之后,佩兰特意加练了快速边路突破、门前包抄的防守反击战术。佩兰让4名球员一组,分别从左右两个边路突破,然后传中到门前,佩兰也一再强调射门的成功率。

  从训练看,佩兰非常注意防守反击的质量。一直客串前锋的于海表示:第一场比赛如果先丢球,压力就更大,所以我们要更加注重防守。

  准备充分

  首发队员基本确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佩家军的主力阵容已经成型。

  守门员由王大雷出任,后防线是姜至鹏、任航、张琳芃和张呈栋,后幺则由郑智和吴曦搭档。由于佩兰对姜至鹏并不是很满意,因此也不排除用梅方顶替他出任左后卫。至于前场攻击线,蒿俊闵和武磊的位置相对稳定,占据了左前卫和影子前锋的位置,而右前卫和中锋的位置,从之前的集训来看,应该由吉翔和于海出任。这套阵容最让人意外的是,并非纯正中锋的于海挤掉了郜林和杨旭两名正印前锋。很显然,佩兰有目的地在演练无锋阵,首战沙特,于海、武磊、蒿俊闵领衔的攻击线,将决定中国队的成败。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