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达维追随恩师埃里克森 正式加盟上海上港

2015年01月09日08:4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达维追随恩师 正式加盟上港

达维(前)和孙祥(后)的加盟,让上港的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 晨报记者/顾力华

新赛季目标亚冠的上海上港昨天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新外援,他就是上赛季在广州富力效力的巴西中场达维·罗德里格斯。在结束了和广州富力俱乐部2014年底到期的合同之后,达维以自由球员身份与上海上港签约。作为球队新帅埃里克森的爱将,达维的到来对于上港完善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和战术打法都极其重要。

等不及俱乐部官方宣布

穿着刚发到手的上港队训练外套,人还在基地的宿舍里,达维就给自己来了一张满脸微笑的自拍照,而且秀出了上港俱乐部大大的标志。昨天上午,完成和俱乐部签约的达维出现在了上港的训练基地,并且第一时间通过个人社交网络发布了晒出了这张照片,配上“在我的新俱乐部第一次训练”的文字。能够继续和恩师埃里克森合作,巴西人显得格外激动。要知道,去年还在富力的时候,达维就表示埃里克森如果选择留队,那么他也不会转会去其他球队。

对于自己全新的职业生涯,达维已经是急不可耐,要知道在他发布自己已经是上港球员的消息时,俱乐部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他的加盟。据悉,原本俱乐部方面准备和孙祥加盟那天一样,在昨天中午对达维加盟的消息进行官方发布,结果没想到却被达维自己“截和”了。

和达维一样兴奋的还有上港的头号射手武磊。尽管目前正跟随国足澳大利亚备战今天揭幕的亚洲杯,但昨天上午在看到达维已经加盟球队的消息后,武磊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最强之人已在阵中”,并配上鼓掌的表情。

在昨天下午的公开训练中,达维最后一个出现在球场上,但精神抖擞。在接受完媒体采访后,就立即投入到全队的训练之中。而埃里克森对于这位爱徒也是特别看重,直接就在分组对抗中将他安排到了主力阵容一边,并且让刚刚到队的达维参加了全部的训练。看来瑞典名帅也希望这颗自己战术中最重要的“棋子”能够尽快融入到新球队中。

“来上港因为埃里克森”

31岁的达维出身于巴西保利斯塔俱乐部的青训营,2003年开始代表该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2006年,虽然被老牌劲旅圣保罗足球挖走,但之后又去了布拉甘蒂诺,2008年甚至还在日本J联赛的新泻天鹅效力了一个赛季。直到2009赛季开始,加盟阿瓦伊之后的达维才进入其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在随后的2个半赛季中,无论是在阿瓦伊还是被租借至巴拉那或者是库里提巴,达维都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前腰。尤其是在2011年的巴拉那州联赛中,出场17次的他攻入了12个进球,是球队获得州联赛冠军的主要功臣之一。

2012年广州富力签下了达维,但由于2013赛季的表现糟糕差点被俱乐部清洗。最终“拯救”达维的正是当时还在广州富力当主帅的埃里克森,埃帅力排众议留下了达维,因为他知道球队需要一个具备拿球控球能力的中场核心。随后的2014赛季,从前腰改打后腰的达维表现突飞猛进,是球队最终赢得中超第三名的重要功臣。位置后撤的达维爆发出了惊人的破门能力,出场27次打入14球,位列中超射手榜第6,还进入了上赛季的中超最佳阵容。

所以,即使富力方面全力挽留,达维还是下定决心,跟随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埃里克森加盟上港。“因为埃里克森,我选择了上港。”达维说道,“对于这支球队我还不了解,毕竟今天才刚刚到,但是我很了解和信任埃里克森,所有的事情都会很顺利。”

而埃里克森昨天在谈到达维加盟的时候,也表示出了对这位爱将的器重,“我们引进一位球员就是要让球队更强大,达维就是这样的球员。在富力他就可以胜任中场的任何位置。当然我觉得他最适合的位置还是后腰,在上港他应该就是踢这个位置。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达维的经验将给球队很大的帮助。”(俞 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