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孙祥首次公开亮相上港训练场 “二哥”扮演重要角色

2015年01月09日08:4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二哥”孙祥扮演重要角色

本周一重回家乡上海的孙祥正式加盟了上海上港,昨天下午是“阿二”首次公开亮相上港的训练场,自然也就成为了媒体的焦点。“来上港绝不是养老”,孙祥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在新球队踢出最好的状态,帮助上港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宿舍和主帅埃里克森一样被安排在基地的“冠军楼”,还可以享受走训的待遇,但是在训练场上孙祥却没有任何特权。昨天下午的训练,孙祥早早就来到了训练场,甚至比不少小球员都早。当记者问及他重回上海的感受,孙祥直言:“能够回到上海当然很好,虽然我年龄比其他球员要大,但是来上港绝不是养老,应该说是又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我有自己的目标和任务去完成。”至于什么时候退役,孙祥表示在球场上就会竭尽所能,“两年后的事情现在也不好说,只要还是球员我就不会松懈。”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也是非常关心这位新援,一走进训练场瑞典教头就将孙祥拉到一边进行单独交流。“他就是问了我身体状况,他怕我练得太多会受伤或者出现比较大的疲劳反应,我跟他说没问题的,让他放心。”孙祥透露虽然埃里克森安排的训练量的确很大,自己这两天跟得也比较辛苦,但还是能够跟上全队的节奏,“训练坚持下来没问题,休假期间我也是保持身体锻炼的。”

作为本土球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孙祥更多的是要在上港队中发挥老队员的作用,用自己丰富的经验来带领年轻球员们成长。尽管在一起合练才短短几天,但上港的球员们也已经将孙祥当做了老大哥。在分队比赛中,不时听到其他球员称呼孙祥为“二哥”。(俞 炯)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