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出线死磕沙特 训练重点演练边路进攻战术

王洋

2015年01月09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为出线死磕沙特 训练重点演练边路进攻战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将在墨尔本打响揭幕战,对战双方为A组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与西亚劲旅科威特队。明天下午5时,身处B组的中国队将在布里斯班与沙特队进行首战。对国足主帅佩兰来说,他的目标就是带队小组出线。

  在昨天傍晚的训练开始前,佩兰给队员上了1个小时的战术分析课,就沙特队在悉尼与韩国队的热身赛比赛录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给队员们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技战术部署。国足昨天晚间的训练只向媒体记者开放了15分钟,随后就转入封闭训练。据国足内部人士透露,佩兰在训练中重点演练了几套边路进攻和任意球破门战术。

  佩兰之所以如此重视与沙特队的首场小组赛,源自他对小组4支球队的实力分析。同组的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实力最强,是小组头名的有力争夺者;神秘之师朝鲜队自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实力不断下降,在本组中将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国足小组出线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沙特队。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当时傅博率领的国足主场与对手战成0比0。不过,沙特队在亚洲杯前突然换帅,球队的备战工作并不系统。国足要想赢乌兹别克斯坦队不容易,因此只能寄希望于战胜沙特队,争取以小组第2名的身份出线,所以国足首战就是决战。

  在接受澳大利亚当地媒体采访时佩兰直言,球队的目标就是从小组中出线。而想要达到这个目标就必须战胜沙特队。“中国队有从小组赛突围的能力,我们刚刚在热身赛上4比1大胜阿曼队,在近10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这个成绩相当令人满意。接下来我们需要在正式比赛中打出热身赛的水平。”佩兰说。

  不过,近几年来始终困扰国足的“锋无力”难题,到了佩兰这里仍未找出解决方案。在这两天的分组对抗中,佩兰安排边前卫出身的于海出现在单前锋的位置上,而郜林和杨旭却成为替补。不知道佩兰是准备将这一阵容用到与沙特队的比赛中,还是仅想以此迷惑对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